秋季养生 勿陷入3大误区方能轻松抗病

  暑去秋来,炎热之感逐渐褪去,凉爽秋风袭来,十分惬意,此时也是进行养生保健的重要时期。但是,稍有纰漏,陷入误区中,也是不利的。

  秋季养生需谨防哪些误区

  1、胡乱进补

  熬过酷暑,秋日凉爽,此时正是滋补养生的佳季节。所以很多人,多会选择秋季进行进补。然而适量的为身体补充营养素,能达到增强人体免疫力的目的。但是,若进补过度,胡乱进补,也是很伤身的。

  所以,秋季进补要适量,且需根据自身体质对症下“药”,否则也只是适得其反。且药补不如食补,因此勿要以药代食。

  2、“秋冻”当心易生病

  “春捂秋冻”是老一辈人总结出的自然规律,但是秋冻也需有度,不能一昧刻意多冻,否则易招惹病邪。

  当天气骤冷时,及时的增衣服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头部、腹部、脚部等易受寒的部位。

  3、饮食以“肺”补肺

  秋季早晚的温差相对较大,由于不当的护理方式,不少人易出现喉咙干、咳嗽等不适,另外秋燥易伤肺,因此,人们则将养生的重点放在肺部的保健上。

  其中认为以“肺”补肺便是较好的方法,因此猪肺成为首选,实则这是不正确的。

  因为猪肺本身并不具有较好的营养价值,且易含有“瘦肉精”的成分,此种物质对人体有害。

  而要想通过食疗养肺,多食些润肺的食物,其中百合、银耳则是不二之选。

  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1:入秋以后,人们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天干物燥,皮肤干燥、咽喉干痛等都是秋燥惹的祸。所以,适量多喝点水是缓解秋燥的有效方式,能为体内输送充足的水分。

  2:燥热的天气易使得人们的心情也变得浮躁,因此,秋季一定要注重情志的调养,随时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遇事冷静处理。

  3:秋高气爽的天气是进行运动的重要时期,此时约上好友两三一起健身不失为增强体质、平添生活情趣的乐事。

  但是,中医认为,秋季养生重在“收敛”,所以运动也不宜强度过大。

养生的误区 秋季养生 秋季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