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之道 内调外养不仅容颜美还能少生病

  追求美,不仅仅是女人的权利,几乎每个人在心里都有对美的定义,容颜的美丽、衣物的美丽、建筑物的美等等。从养生角度来看容颜的美丽除了先天的父母给予之外,后天的保养、调养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秋季干燥、身体失衡等极容易加速衰老、生病,影响容颜的美丽。而自古中医提倡内调外养的保健方法,可以更好的永葆青春,下面就一同来了解有关于秋天的养生之道吧!

  秋季身体容易出现的变化

  1.内在的变化

  所谓秋收还指人体的表面气血向内收敛,不再如夏季一般表面气血旺盛,身体内阳气也开始收敛。所以,秋季也会出现气血不足现象。

  2.皮肤变化

  秋季的外界气候发生变化,出现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气温变化无常,相对应的人体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头发枯燥、指甲易断裂等不适,咽喉、鼻腔、口腔同样易瘙痒不适。

  3.内脏的变化

  秋季气温不定加之秋燥,容易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并诱发慢性疾病,如心绞痛、消化不良、胆结石、血栓等。

  4.情绪上的变化

  所谓悲春伤秋,秋季气候交替容易导致人体乏力、抑郁、失眠、头痛和易怒等现象。

  面对秋季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内调气血、五脏,外养皮肤和精神,才能更好的获得健康和美丽,让你度过一个“少事之秋”。

  秋季内调外养方法

  1.内调气血

  秋季气血不足常常表现出一种枯燥现象,如皮肤、头发、指甲干枯,易生病和精神不振等。而因为秋季容易干燥上火,所以补气血的食物宜选择有滋阴润燥作用的。

  枸杞豆浆,其中豆浆有滋阴润燥作用,枸杞可补气和补血。所以食用它可补血益气、补肾、明目和增强免疫力。

  核桃芝麻豆浆,核桃、芝麻都具有补肾、补气功效,同时芝麻可润发乌发。所以这款美食可以补血滋阴、美容养颜,并且其中的维生素E可祛斑养颜。

  桑葚茶,桑葚有民间圣果之称,具有滋肝肾、补血等作用,可作为秋季补气血食物,同时作为茶饮操作方便。

为什么要秋季护肤 怎么样内调外养 秋季养生之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