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脏 肚脐眼里的泥再脏也不能用力抠

  肚脐眼脏,能有手去抠吗?千万别用手抠,那么,肚脐眼脏应该怎么办呢?肚脐眼可以洗吗?肚脐眼是可以洗的,应该怎么洗呢?肚脐护理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进行肚脐保健吧!

  在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肚脐眼很脏就忍不住用手去抠,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正确的做法,那么,你知道我们应该如何护理肚脐眼吗?

  肚脐眼为什么会很脏呢

  肚脐的清洁卫生问题是会被很多人忽视,因为它很脆弱却也很敏感,我们的肚脐眼中经常会看见像泥一样的物质,这是因为肚脐眼位于皮肤的低位,容易藏污纳垢,人的内脏可以通过肚脐获得部分的氧气,这个过程会使得空气或者衣服上的灰尘在脐部停留,时间久了就会形成污垢,以及我们的皮肤的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有比较多的表皮死亡脱落的表皮细胞,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污物等混合而成的,日积月累形成污垢,所以我们的肚脐眼还是很脏的。

  肚脐眼能清洗吗

  肚脐上有很多污垢残留,形成类似泥状的污垢,如果把这些物质扣除,肚脐部位会比较痛,有时候可能还会引起腹痛,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肚脐眼的泥土是不能扣的,那么到低肚脐能不能清洗呢?

  1、检查一下我们的肚脐,是不是里面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脏东西,正是正常的,每个人肚脐里都会或多或少有分泌物存在,少量的分泌物反而起到保护作用,而且少量的分泌物无需用手去挖出来,会自行掉落,但分泌物过多或有棕色物质流出,就要注意清洗了。

  2、其实不是不能扣,只是方法不对,因为用力扣肚皮,很容易挖破肚脐壁,那么细菌就会乘虚而入,这种损害也不小,肚脐眼是比腹部其他地方皮肤与腹腔内联系要更紧密,古人有“脐为五脏六腑之本,元气归藏之根”之说,而肚脐也是怕着凉的地方,如果清洗的方法不当,会对内脏,尤其是小肠,有很强烈的刺激作用,从而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不及时清洗,就可能产生异味,所以不要用力扣肚脐,肚脐眼还是与内脏距离近的地方,千万不能用力抠,可以先试着用潮湿的棉签轻轻地擦,动作一定要轻,只把边缘容易擦到的地方擦一下就好了。

  对于不知道如何护理肚脐眼的人来说,下面这几个方法简直太好用了,那么,护理肚脐要注意什么呢?来看看吧!

  如何护理肚脐

  1、注意个人卫生

  在进行脐部清洗的时候,尽量选择棉签或毛巾代替,千万不要用双手直接清洗,这样会容易弄破肚脐壁,还会增加细菌感染几率,而且流汗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洗脐部,因为身上的污垢很容易随着汗液进入肚脐眼而沉积,每天用温热的清水加中性沐浴液擦洗脐周及脐眼,以清除污垢,防止病菌滋生。

肚脐护理 肚脐眼可以洗吗 肚脐眼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