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醋洗头好吗 用什么方法可以护发

  各种各样的民间护发方法,在我们的生活中流传,白醋洗头就是常见的一种方法,那么白醋洗头真的能够起到一定的疗效吗?用白醋洗头好吗?为什么大家都对这个十分青睐?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如何护发,怎么样用白醋洗头。

  民间偏方流传时间长,范围广,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虽然现在各类洗发水充斥着市场,但是有些问题连洗发水都无法解决。

  很多人都听说民间有用醋来洗头,那么用白醋洗头好吗?究竟白醋洗头有什么好处,能够使这么多人趋之若鹜呢?

  好处一:可以抑制头屑

  用醋洗头可以抑制头屑,有些女性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1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

  这样做可以抑制头皮屑过多生成,并可以终根治,用加入食醋的温水洗发也有效果。

  好处二:杀菌、止痒

  用醋洗头可以杀灭脂溢性皮炎患者头皮的卵圆形糠枇孢子菌,因而具有止痒、去头屑的好处。

  相比一般的洗发水,醋中的杀菌成分效果更好,但是刺激性也相对更大。建议:用醋洗头不应太频繁,一般一周一次即可达到去头屑的功效。

  好处三:改善头皮环境

  一般人的头皮环境是偏碱性环境,而油脂分泌过多的人可能碱性过重,影响头发正常生长。

  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种天然的弱酸性溶液,用醋偏方洗头具有去除头发油腻的好处。另外,坚持用醋偏方洗头发还可以有效改善头皮环境的作用,有利于头发生长。

  好处四:用醋洗头可以黑发亮发

  有些女孩子头发枯干没有光泽,用了滋润洗发液也不见效,这种情况应该怎样用醋洗头。

  可在每次洗发后,再用对入少量食醋的温水漂洗头发,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慢慢地,头发会变得柔软光泽、乌黑亮丽。

  好处五: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脱发

  醋性温,有活血化瘀、消肿解毒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醋对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用醋洗头发好吗?

  很多人都尝试过这个用醋洗头的办法,但是我相信真正能够将其正确做法用对的人却并不多,用醋洗头并不代表就是洗头发,方法不对,用醋洗头一样的有害无益!

  用醋洗头发好吗?是的,用醋洗头,可以令头发飘顺,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头皮屑的功效。另外用醋洗头发特别适合烫染后的头发,因为染法剂或烫发剂一般都是强碱性的,对头发的强碱可以用醋酸来中和!

  毛发的PH值维持在弱酸型4.5-5.5的程度时可以说是健康的秀发。可是,染色剂的主要成分是碱性物质,一般PH值为9-12,使用强碱性的染法剂或烫发剂之后毛发的PH值开始变为碱性,并开始变得干燥起来,如果使用市面儿上的强碱性的洗发水头发就会变得更干燥和疏松。

  一般说来酸性洗发水有收缩毛发的作用。酸性能滋润头发,增加头发的光泽。弱酸性可以防止头发变乱,用洗发水洗过之后会更容易梳理。

如何护发 用白醋洗头好吗 白醋洗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