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头的危害 晚上做这事更容易伤身

  晚上睡觉前泡个热水澡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能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在泡澡的时候,有人会顺便洗头,主要是早上、中午时间不够,晚上才有时间,但是,头发没干就睡下,往往会伤害身体。

  晚上洗头危害

  1、造成免疫力下降

  晚上是阳气衰弱、阴气兴盛时间,洗头时,会造成头部接触到水,造成头部热量开始发散。脑部抵御严寒的能力开始减弱。

  当产热减少、散热增加就会造成体温调节出现问题,造成体温不能维持正常的代谢,导致免疫力下降,造成疾病的出现。

  2、造成呼吸道疾病

  洗头时,水温高,会造成头部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的情况,身体散热的速度会增加许多。但是,当洗完头,头发依然会处于水分蒸发的情况,在这散热过程中,会造成机体受凉,反射性呼吸道开始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应的会减少,导致上呼吸道抵抗力开始下降。

  一些潜伏的细菌开始入侵身体,造成呼吸道出现困难,出现感冒、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影响到健康。

  3、造成脱发

  晚上洗头,还会造成头部散热加快,头部气血运行失常,不能正常的维持头皮供给,这样容易造成头发开始脱落。

  湿漉漉的头发其实也很敏感,在头发慢慢变干的过程中,会造成头发变得很脆,出现脱落的情况。

  4、造成失眠

  洗完头,头发还没有干就睡下还容易造成失眠的情况,这是因为湿漉漉的头发会造成水分滞留在头部,时间长会造成血液瘀滞的情况,经脉处于阻塞的状况。

  夜间温度要是下降非常明显,容易导致湿气进入到头部,造成寒邪入侵,影响到大脑的功能,进而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造成失眠的发生。

  5、造成头晕

  晚上洗头还有一个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那就是会造成头晕,特别是睡觉前不把头发擦拭干净,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入睡,更是会造成湿邪、寒邪入侵身体,造成头痛是常见的情况。

晚上不能做什么 晚上保健 晚上洗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