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时不注意这事小心头发掉光

  洗头发的时候大把大把掉头发总是让我们很烦心,尤其是在洗完头发梳头的时候,地上更是各种掉发,对于这种情况首先我们要找出掉发的原因才能慢慢解决。

  为什么会掉发

  1.洗头发时胡乱揉搓

  不少人喜欢把头发都堆在头顶上胡乱揉洗,其实这样是非常容易掉发的,我们的头发是很娇贵的, 胡乱揉搓只会伤害发根,导致脱发,毛鳞片也会翘起捣乱,所以我们要从上到下成龙爪状洗,这样才会让头发更加柔顺。

  2.习惯用吹风机

  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距离与温度都没掌握好,就很容易伤害头发导致掉发,而且吹风机还有电磁波的伤害。

  尤其是热风会让头发变的脆弱,容易受损,所以我们好选择擦干或者是在干燥的地方自然晾干比较好。

  3.不用护发素

  不少人洗头发只是用洗发水随便冲一冲就可以了,护发素从来不用,其实护发素顾名思义就是养护我们头发健康的,长时间不用护发素我们的头发就会缺少营养,脱发是必然的。

  4.水太凉或太热

  用太烫的水洗头,会让头发变脆容易折断,如果是水太凉的话,去除油污的效果就会很差,脏东西还是会吸附在头皮表面,尘垢难以清除对头发健康也是很不利的。

  所以我们好用温水洗头,温水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和真皮浅层血管,使汗孔开放,促进代谢废物的排泄,去污能力也很强。

  5.洗发水抹到头皮上

  洗发水当中的一些表面活性剂对头皮确实是有一定损害的,会造成头皮的表皮屏障功能减弱,也会让头皮干燥、头痒、头屑,甚至是出现掉发的情况。

  所以我们在洗头的时候不要把洗发水抹到头皮上洗,在手心上打出泡沫然后再抹到头发上搓揉就可以了。

  洗发时如何护发

  1.给头皮按摩

  洗头发的时候,我们可以花几分钟时间来按摩头皮,用指腹来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刮,遵循由下往上的顺序,以螺旋状进行按摩,这样能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养护头发。

  2.洗头前先梳头

  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在洗头前我们先用蘸水的梳子梳头,让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这样才能同时洗干净头皮和头发,而且还能避免伤到头皮。

如何防止掉发脱发 正确洗头步骤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