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如何防掉发

  生完孩子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这是很多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特别想知道的问题。刚生完孩子会掉发,其实也挺正常的,但也不能轻视,毕竟头发是自己的。想知道掉头发厉害的原因以及掉头发怎么办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解决掉发的方法有很多,就看你会不会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了,下面就给你们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

  生完孩子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女性在哺乳期掉头发很厉害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想知道的话,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下。

  1.改变洗头的方式

  哺乳期妈妈掉发厉害时可以尝试改变之前的洗发方式,好是固定洗头发的时间,平均三天洗一次头发。

  洗发露可以采用滋润防脱发的,或是用淘米水洗头,洗头前一天做饭时把淘米水留起来,然后盖起来稍稍发酵下,第二天用来洗头。

  洗发的时候需要先将洗发露抹平,不能直接涂抹在头发上,以免刺激头皮,并且冲洗的时候一定要将泡沫冲洗干净,避免残留物。

  2.头皮按摩

  哺乳期妈妈掉头发严重可以在平常生活中多多给头皮按摩,就是用手指磨擦磨擦头皮跟头发根接触部位,一般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前做一次,时间5分钟即可。

  3.木梳梳头发

  妈妈们可以买一把上好的木梳,时不时的用木梳梳头,一边梳头一边在头皮上按摩,这样有利于头皮血液循环,促进新发的生长。

  4.保持好情绪

  哺乳期妈妈要保持开心、乐观的情绪,避免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的出现。精神越紧张,脱发就越严重。

  5.生姜抹头发

  生姜是具有生发作用的,因此新妈妈们可以用生姜片涂擦脱发部位,这样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生姜的时候,好佩戴手套,以免辣到手。

  6.避免烫染头发

  哺乳期妈妈是不能烫染头发的,因为烫染头发时,其中的有毒物质就会通过哺乳过程进入到宝宝体内,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

掉头发厉害的原因 掉头发怎么办 生完孩子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