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的危害 常佩戴隐形眼镜的危害太大

  近视眼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十个有8个都架着个大眼睛框,而总是带近视镜不仅影响生活便利,同时还大大影响美丽,所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并且隐形眼镜的种类有很多,还有各种色彩和花纹的美瞳供选择,虽然说佩戴隐形眼镜能使双眸更加闪亮、有神,但是却隐藏一些健康隐患。那么,到底经常佩戴隐形眼镜有哪些危害呢?

  一、经常佩戴隐形眼镜的危害

  1、诱发眼部疾病

  现在市面上所售的隐形眼镜多是使用高分子材质而制作而成的,透氧性并不是很好,所以在佩戴的过程中,很容易阻隔外界的氧气,使得眼角膜处于一个相对缺氧的状态中,很容易使得眼部出现诸多不适的症状,所以说一定不要连续很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偶尔短暂时间是可以的,若超过8小时的好中途取下换成镜框眼镜,以免对眼部造成负担。

  另外,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还难免会面对电脑,在光线的刺激下,泪液分泌物会减少,从而眼部则会变得更加干燥。

  同时,隐形眼镜自身还会吸附泪液中的物质,其中脂质、蛋白质、胶原等,吸附物质还会在镜片上产生沉积,进而滋生细菌的产生,使得眼部出现红肿的状态。

  并且由于眼部对护理液产生过敏的反应,再加上外来异物的磨损,还会使得眼部出现充血、畏光、疼痛等不适症状产生。

  2、损伤眼角膜

  眼角膜所需的氧气大多数都是从空气中获取的,但是在佩戴隐形眼镜的过程中会使得眼角膜不能和空气充分的接触,于是眼角膜也会因为缺乏氧气而不能正常的进行新陈代谢。

  若是佩戴美瞳隐形的话,其透气性相对于透明的隐形要更差一些,对眼角膜的损伤更为严重。

  并且,美瞳眼镜中还含有一些化学色料涂抹在镜片中,在佩戴的过程中会发生掉色等不良事项,因此对眼球的损害不堪设想,所以经常佩戴隐形眼镜,尤其是美瞳类的,其安全性实在令人堪忧。

  如果佩戴隐形眼镜的年限越长,另外佩戴的次数愈加频繁,步入老年层次的时候罹患白内障的几率则会增大。

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损伤眼角膜 隐形眼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