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时能戴隐形眼镜吗

  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朋友们都筹备着去海边度假。近视的朋友们大多会选择佩戴隐形眼睛出去玩,但是戴隐形眼镜游泳真的安全吗?那么下面就让我们聊聊看游泳能不能佩戴隐形眼镜吧。

  前不久市民张先生突然得了结膜炎,而且正好是他去海边度假回来之后得上的,这不得不让他思考,会不会是隐形眼睛惹的祸。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作出回复,除非戴着潜水镜,否则游泳时不宜戴隐形眼镜。

  很多戴过隐形眼镜的市民都知道,隐形眼镜接触水的话会容易脱落,在游泳的时候更容易脱落,游泳时即使戴着游泳眼镜,也难免保证眼睛一定不会进水,进水后用手一揉,眼睛就容易发炎。

  专家提醒大家,一般的泳池水中都含有氯和其他化学物质,但是现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软性的隐形眼镜恰好能够吸收这些化学物质。

  这种化学物质会刺激人的眼角膜、结膜,导致眼睛不适。此外,戴隐形眼镜的市民,好不要留长指甲,因为这不仅容易对镜片造成划痕,而且极易对眼角膜造成损伤。女性好在化妆前戴入镜片,卸妆前摘掉镜片。

  如果有灰尘或者异物掉进眼睛里面,千万不要用力揉擦眼睛,应该先清洗双手,取下镜片冲洗,重新佩戴。

  隐形眼镜的危害

  医院专家提醒佩戴隐形眼镜需要到正规医院或者配镜机构做详细的检查,选择适合自己佩戴的隐形眼镜,并注意眼部卫生,避免引起其他眼部症状,如果佩戴后发现不适,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配戴隐形眼镜应注意标准护理及合理使用,否则会对眼睛造成以下危害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