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长时间测一次血糖 正常血糖标准是多少

  现代人因为饮食结构的变化,得高血糖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多。对于一些糖友来说,定时监控自己的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一般多长时间测一次血糖呢?血糖正常值的标准你知道吗?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

  多长时间测一次血糖

  一般一周测一次就可以了,当感到不适的时候也可以测一下。

  血糖标准

  空腹血糖正常值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③: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④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著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餐后血糖正常值

  餐后1小时:血糖6.7-9.4毫摩/升。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

  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升。

  餐后3小时: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各次尿糖均为阴性

  孕妇血糖正常值

  ①孕妇空腹不超过5.1mmol/L

  ②孕妇餐后1小时: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不得超过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③孕妇餐后2小时: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诊断标准

  1、年龄≥45岁;体重指数(BMI)≥24者;以往有IGT或IFG者;或糖化血红蛋白Alc位于5.7~6.5%之间。

  2、有糖尿病家族史者。

  3、有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低(<0.9mmol>2.8mmol/L)者。

  4、有人血压≥140/90mmHg)和/或心脑血管病变者。

  5、年龄≥30岁的妊娠妇女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有分娩大婴儿(≥4kg);有不能解释的滞产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

  6、常年不参加体力活动。

  7、使用如糖皮质激素、利尿剂等。

  糖尿病高危人群至少每年2次查胰岛功能(C肽分泌试验),早诊早治。

多长时间测一次血糖 血糖正常值 降血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