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中病人只是放了个屁 然后悲剧了

  为什么会放屁?人体肠道中住着大约100种、100万亿个细菌。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在食物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物质,也会产生气体,这些气体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就成了屁。那么放屁引起火灾你听说过吗,快往下看吧。

  手术中病人只是放了个屁 然后悲剧了

  日本有名妇人在接受激光手术时突然放屁,造成手术室起火燃烧,该名妇人也被灼伤。

  手术中放一个屁竟会发生这种事

  据报道,根据统计,人类一天平均放屁5到15次,放屁本来是自然的生理反应。但日本有名妇人在接受激光手术时突然放屁,排放出来的易燃气体与激光接触后造成手术室起火燃烧,该名妇人也被灼伤。

  日本报道,日前新宿东京医科大学医学院发生意外火灾,造成一名30岁女性患者腰部腿部大面积灼伤。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报告指出,事故发生时手术室中并没有易燃气体,主要是由于女患者进行激光手术时不小心放了一个屁接触到激光束,才引发火灾。

  该名女患者当时正在进行子宫颈肿瘤切除手术,外部调查委员会研判女子当时的屁是这起意外的主因。因为屁的成分中包含可燃的氢气及甲烷,若氢气比例高达47%时就有可能引爆。

  手术中病人只是放了个屁 然后悲剧了

  关于人体放屁的六个冷知识

  1.放屁的重要性

  放屁是人体调节气机和协调脏腑机能的一种外在表现。如放屁失调或长时间不放屁,会影响新陈代谢,容易发生腹胀和胃肠道疾病,也有可能导致脸上粉刺和雀斑,引起皮肤干燥、粗糙等问题。


  2.一天放几个屁健康

  中医专家揭示,正常情况下,人一天放屁的正常值是不超过10个,如放屁次数过多,大于正常值,有可能是出现了消化不良、胃炎、肠炎胃肠动力功能紊乱等疾病。

  3.放屁过多原因

  放屁过多也可能是摄入了过多的淀粉类、蛋白质类以及刺激性食物(如豆类、土豆、蛋类、大量牛奶、大蒜、洋葱和韭菜等),或进食时速度过快所致。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者也可能由于摄入较多空气导致频繁放屁,而这些均不属病态,也无需治疗,只提示应调整饮食习惯。

  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可主要分为两大块:

  其一是由于饮食的关系。若人体摄入过多的酸性食物,如豆制品、花生等,或一些通便的食物,就会在代谢中产生过多的气体,引起放屁多的现象。特别是豆类食物,因为人体缺乏必要的酶来充分消化豆类中的多糖,因此就会释放出这个“大规模的杀伤武器”。如果没有吃这些食物,而出现放屁过多的现象,则可能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如胃炎、肠炎等。

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的原因 放屁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