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多的原因 男人这事情做多了小心也是病

  放屁虽然是一件不雅的事情的,但是屁却不能憋着,放屁的原因有很多,或是食物消化产生的自然现象,或是饮食造成,或是疾病原因。而放屁虽然是自然现象,却也透露出很多疾病信号。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了解屁是如何产生的,以及放屁和肠炎的症状有何关系。

  屁是如何产生的

  屁的产生主要有两种途径,其一是人体在进食的时候因为咀嚼、说话等导致气体和食物混在一起进入胃肠道,除了日常打嗝之外,会以屁的方式排出体外。

  其二,屁由肠道内产生。人体的肠道内存在着大量的细菌,其中有益菌为主,有益消化、分解食物时候自然产生其他,从而有屁的产生。

  另外,如果人体有消化不良、肠道功能差的现象,食物在肠道内发酵同样会产生气体。

  所以,屁的产生不可避免的,固然不雅,但却是人体自然产生的废气。

  放屁多的原因

  放屁多少其实和多种因素有关,不仅仅是食物多或吃饭讲话这单一因素。

  1.食物造成

  但食物中含有肠道不易消化的特异碳水化合物时,这些物质便会在肠道内产生气体,其中以甲烷为主,这样也就造成了放屁多的现象。常见的食物有豆类、淀粉、甜食豌豆等、

  另外,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不仅造成屁多先,还会很臭。原因是蛋白质在肠道内消化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氢。

  2.肠道消化功能弱

  如上文提到的肠道功能差,自然也会屁多。这种现象常常发生在儿童、老人身上。另外,偶尔的发生肠炎、腹泻、腹部受凉时,肠道功能减弱同样会屁多。

  3.疾病造成

  当患有肝脏、肠道、胃部、胆囊和胰腺等疾病时,同样也会出现批多现象。

  而日常生活中一些男性不注意饮食健康,而发生肠道疾病,同样也会有屁多的现象。

屁是如何产生的 放屁多的原因 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