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多的原因 男人这事情做多了小心也是病(2)

  放屁与肠道疾病

  1.肠道排空出现障碍

  当患有肠梗阻或肠道壁的张力减弱时,肠道内便会聚集大量的气体和液体,从而不仅屁多,还容易发生腹泻现象。

  2.胃肠道的重大病变

  发生肠炎、胃肠道溃疡、肠癌、胃肠道肿瘤等情况时,放屁增多便是一个信号。

  屁憋着不放的危害

  放屁固然是一件不雅的事情,同时也是疾病信号,但是憋住不放却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

  屁是人体代谢所产生的废气,如果憋着不放,那么其中的有害成分便会被人体再次吸收。

  首先,屁中的有害成分便会经过肠道进入血液,除了通过肺、皮肤排出之外,大多少经过尿液排出。而同时这些有害成分对肝脏有害,继而影响皮肤和脸色。

  其次,长期的憋屁虽然成为习惯,但是容易引起不舒服或精神僧不振现象。同时,还会引起肠道的功能异常,蠕动异常,出现长期现象。

  现代人屁越来越少的原因

  憋屁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而屁多则是疾病或饮食不健康的信号,那么是不是不放屁是就更健康呢?尤其是现代的白领一族,更是出现没屁现象,这是为何呢?

  1.没屁也是疾病信号

  对于成人来说的长时间没有放屁现象,但是有腹胀的情况,那么可能是肛门或直肠出现的了问题,如患有肠炎、肿瘤、痔疮或者便秘等。

  另外,当患有肠套叠、肠梗阻或者肠扭转时,肠道内的屁被堵在其中,同样也会没屁。

  2.饮食过于精细

  饮食过于精细、肠道内有益菌减少,同样会导致放屁减少。

  改善饮食习惯让肠道更健康

  1.减少“三高”饮食

  所谓三高即高盐分、高脂肪和高蛋白质饮食,盐分摄入过多不仅危害心血管健康,同时易导致体内水分增多,而发生胀气。而高脂肪和高蛋白则容易导致屁臭以及消化不良现象。

  2.增加膳食纤维

  粗粮或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内有益菌的产生,同时有助于肠道内废物的顺利排出。但要注意多补水。

  3.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体内的废物的排出,减少食物发酵所产生的气体,同时还可以防治便秘。

  结语: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活动,但是日常生活中男人往往不注意饮食健康和自身的保健,危害肠道健康,从而容易屁多。除此之外,放屁还是一些疾病的信号,如消化不良、肠道肿瘤、肠炎和便秘等。同时,饮食不平衡也会导致放屁多或臭等异常现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屁是如何产生的 放屁多的原因 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