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营养价值 男人为什么不能多吃芹菜

  现代社会更多的人会选择使用绿色蔬菜用来补给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芹菜也会是很多人选择的蔬菜之一,那么男人能吃芹菜吗?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通过养生小常识和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男人为什么不能多吃芹菜

  芹菜属于伞形科草本植物旱芹的茎叶。味辛、性凉,清热平肝,甘,具有健胃,降压等等的功效。它里面主要含有黄酮类、甘露醇、挥发油、维生及烟酸、环己六醇等。芹菜的原产地是在地中海沿岸。而我国据说已经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了。

  芹菜有旱芹和水芹两种,长吃的是旱芹,水芹只在南方才能吃到。芹菜的特点是株肥、脆嫩、渣少。芹菜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磷和钙的含量较高。常吃对高血压、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小儿软骨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芹菜油,具香味,能促进食欲。

  据现代科学化验,芹菜含有芫荽(即芫茜)甙、甘露醇、5微烟酸,挥发油等化学物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有促进鱼、肉消化作用,可治疗高血压,患高压者常吃芹菜可降压。因芹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经常食用可预防大肠癌。

  芹菜的营养学研究发现——芹菜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高蛋白、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人所不可缺少的膳食纤维。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芹菜的茎叶中含有芹菜甙、佛手甙内脂、挥发油等成分,有降压利尿、增进食欲和健胃等药理作用,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衰弱、小便热涩不利、月经不调等症的食疗。

  芹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肠蠕动、防治便秘的作用。芹菜还能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可以用于痛风患者的食疗。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水芹,可以部分抵销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一般人只要每天吃60克水芹,就可以发挥预防肺癌的效果。

  芹菜的药用及抗癌研究——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经过近三年的研究发现,芹菜中的部分提取物在调节血脂、血压和抗氧化等方面具有良好保健作用。近,这一研究成果及其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项目通过了专家鉴定。

  爽口翠绿的青菜,是很多人餐桌上必点的一道菜,作为一种很有药用价值的保健蔬菜,他的降压作用也是众所周知的。

  据测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质2.2克,钙8.5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芹菜叶茎含有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有降压、利尿、健脾、增强食欲的作用,还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衰弱、月经不调和痛风的食疗。

  但据报道国外有医生经过实验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营养十分丰富,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质2.2克,钙8.5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并且芹菜叶茎中含有挥发性的甘露醇,别具芳香,能增强食欲,还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结语:在了解了芹菜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用,和使用的人群,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否对芹菜又有了新的认识了呢?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多多的运用芹菜给人体补充能量哦。

养生小常识 芹菜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