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楼层影响寿命 住几层利于养生

  长寿是人们一直关注的话题人们追求的长寿的方法有多种,但多半会以改善饮食及多运动的方式进行,除此之外,住房的选择也与人是否长寿有直接的关系!

  为何住房与长寿有关

  这里的住房指得是住房的层数,住在不同楼层的人群则自身的健康也是不同的,至于为何这要从多方面分析!所以,不要简单的认为房屋楼层选择不是很重要!

  楼层对比从而分析死亡

  据调查数据显示,住在8层以上的人群则比住在低层人群的死亡率低22%,而这死亡率主要从肺部疾病和心脏疾病两方面作出的分析。分析得出结果,高层住家户的肺部疾病死亡率会降低40%。心脏疾病死亡率低于35%。

  为何高层住家户的心脏病死亡率低

  住在高层的人群,爬楼梯是正常的,不但可以增加锻炼的机会,而且还会延长寿命,同时还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爬十分钟的楼梯明显比散步十分钟要消耗的热量高4倍,同时对心脏功能具有提高的作用。

  八层以上的空气相对于底层要好得多,所以可降低肺病患病率!

  患上肺病的原因无疑就是那几种原因,但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吸入过多的灰尘、尾气等,所以,对于8层以上的住户来说可以减少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从而减低肺病患病率,简单来说8层以上的空气质量要比低层好得多。

  住高层可以减少更多的噪音侵扰

  住低层会经常受到噪音的侵扰,不但影响自身的睡眠,而且还易使人出现烦躁的现象,而住在高层的人群却不会出现这样的困扰。因为高层相对低层住户来说噪音会小很多,不易出现睡眠质量差及心情烦躁等。

  住8层以上还有哪些好处

  8层以上的住户则自家的采光也是较好的,每天都可以感受到温暖的阳光,可以随时在家享受阳光。另外,高层可以使人随时眺望远处,不但可以缓解眼部疲劳,而且还可以改善人的情绪,从而使人心情变好。

  从养生的角度,住高层的好处还是较多的,虽然现代人对于高层存在的隐患有所顾虑,但不可否认它在养生上真的明显高于低层住户,不管是肺部还心脏,再或者是心情调节及眼部保养都有一定的好处。所以,想要住高层的人群,建议选择8层以上方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住几层利于养生 住房与长寿有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