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好处 冬季晒太阳的好处你知道吗

  虽然冬季的温度比较低下,早晚温差较大,但中午的阳光还是很不错的,所以绝大部分人有冬季晒太阳的习惯。冬季晒太阳除了给人带来温暖之外,还会带来哪些好处呢?

  冬季晒太阳可预防皮肤病,这是真的吗

  多数人认为皮肤病的出现与长期晒太阳有关,其实这样的观念可以说对也可以说不对,因为不同的季节则太阳的强烈程度也是不同的,对于冬季而言晒太阳可以起到预防皮肤病的作用。

  为何冬季的阳光可以预防皮肤病

  冬季的阳光不像其他季节非常的强烈,人体的皮肤是可以接受的。想要降低患上皮肤病的几率,可以适当的晒太阳,因为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起到杀菌的功效,这样利于增皮肤的抵抗力。对于认为晒太阳会导致皮肤病的人群,则是长时间暴晒而导致的。

  小朋友在冬季晒太阳可以促进骨骼生长

  多数小朋友处于骨骼生长的阶段,除了日常补充钙质之外,可以每天抽出部分时间晒太阳,因为阳光中含有维生素D,它可以促进人体骨骼对它的吸收,从而使小朋友骨骼变得强健。另外,小孩子易患上软骨病、佝偻病,而经常晒太阳则具有预防这种疾病的作用。

  大人在冬季晒太阳可以预防骨骼类疾病

  随着年纪的增大,很多中年人易患上骨质疏松、风湿等疾病,除了日常的药物可以治疗之外,也可以经常晒太阳,因为阳光含有的该物质防治这种疾病。

  冬季晒太阳选择的时间段很重要

  冬季晒太阳选择的时间段也是有讲究的,主要分三个时间段,即早上6-9点、9-10点、下午4-5点,这三个时间段的阳光比较适宜人体,且利于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

  晒太阳时尽量不要穿太多

  由于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比较弱,如果人穿得太多、太厚,则紫外线本身无法直接接触到皮肤,这样不利于紫外线对肌肤杀菌,所以建议在晒太阳的时候好少穿点,好选择较为宽松的衣服。

  晒太阳好的季节当然是冬季,因为这个季节的阳光对人体皮肤伤害较少,且利于人体人体对阳光中物质的吸收。所以,建议大家好多在冬季晒晒太阳。另外,晒太阳要注意什么还是要了解的,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早晚温差较大 晒太阳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