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说明什么 什么范围是正常的(2)

  胆固醇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猪肾、猪肝、鸡肝、虾皮、鲜蟹黄、鹌鹑蛋、羊头肉、松花鸭蛋、咸鸭蛋、鸭蛋黄、鸡蛋黄、猪脑。

  2、鱼中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胆固醇有利。

  3、黑蒜:食疗常用的措施,安全食用方便。

  胆固醇高的标准与诊断

  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美国研究人员17日报告说,他们用实验鼠进行的实验表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控制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不仅能够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且还有助于避免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

  美国波士顿布莱罕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483名健康男性进行了研究,肌氨酸酐检测证实:实验开始时这些男性均无任何肾脏疾病,14年后的随访结果发现,对于那些总胆固醇值较高而胆固醇HDL值较低的人而言,他们的肌氨酸酐值在此期间发生上升的可能性要比常人的显著增加两倍以上,这表明他们患肾衰竭之类肾病的危险明显加大。

  血脂指血浆中的脂类,包括四大类:⑴甘油三酯和少量的甘油二酯甘油一酯⑵胆固醇和胆固醇酯⑶磷脂,以磷脂酰胆碱为主。⑷自由脂肪酸,临床上高脂学正式指空腹血浆甘油三酯或胆固醇的浓度超过正常范围。

  实际上人体内的血脂以各类脂蛋白的形式存在的,也分为四类:⑴乳糜微粒,其主要成分是甘油三脂⑵极低密度脂蛋白,约占5%到10%,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⑶低密度脂蛋白约占25%,主要成分是胆固醇⑷高密度脂蛋白约占45%到50%主要成分是磷脂和胆固醇。

  验胆固醇量度有两种单位,一种单位是mmol/l,总胆固醇量度5.2mmol/L或以下为正常。另一单位是mg/dl ,总胆固醇量度200mg/dl以下为正常。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水平升高会增加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危险性。

  青年人平均约2.7mmol/L(105mg/dl);

  中老年人约3.37mmol/L(120mg/dl);

  大于4.14mmol/L(>160mg/dl)为明显增高。

  结语:健康的身体是生命活动的基础,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了解这些常识!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预防高胆固醇,相信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和预防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每个人都能远离疾病!

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说明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