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胆固醇的水果 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相信有很多人都想知道怎么样才能降低胆固醇,吃什么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其实生活当中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的,那么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牛油果

  牛油果是非常好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来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研究显示在健康的饮食中添加牛油果是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的。牛油果中也富含蛋白质,纤维,维生素B,维生素K和一些矿物质营养。

  橙子

  橙子是好的早餐食物了,富含维生素C,也有着高含量的钾,镁,维生素A和维生素B。研究也曾发现每天喝一杯橙汁也是可以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对于那些胆固醇没有一直上涨的人也是有帮助的。但是好是喝自己鲜榨的哦!

  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营养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

  梨

  一项研究表明,一个梨子含有10克可以降低胆固醇的物质,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的需求。那些摄入膳食纤维多的人体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低,每天吃一个梨子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橘子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橘子也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水果。有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扁豆

  扁豆中富含纤维,研究显示每日膳食中添加扁豆也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扁豆中也富含维生素B和矿物质。扁豆可以加在汤里面,扁豆不像干豆,在做之前不需要泡在水里。

  大豆食品

  大豆中的蛋白质对高胆固醇的人是有健康效果的。每天吃2顿豆腐,豆奶或者黄豆类的能够降低胆固醇达5%,大豆里面也富含Omega-3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

  柚子

  柚子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以及天然果胶能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于钙和铁的吸收,能增强人体体质。柚子虽好,但性寒,所以气虚及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而且它有滑肠作用,经常腹泻的人也应少食。

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水果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