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老人从不犯病靠一道家常菜

  在广西有个106岁老人,身体很好,更很少患病,即便感冒了,只需几颗药就能好了。同时,心血管疾病见了他都是躲远远的。那么这位老人长寿健康的原因在哪呢?据老人介绍他的秘诀就藏在他生活的5个习惯里,尤其是他爱吃的一道菜肴。

  那么这5个习惯都是什么呢?

  106岁老人从不犯病只靠一道家常菜!

  一、好心态——看开一切

  一个好的心态对于我们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我们的心脏会受不良情绪影响。例如:人在压力很大的情况,心脏会分泌大量压力激素,使心跳加速,动脉收缩,进而导致有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发作,如心痛、气短和休克。

  因此,要想心脑血管好,必须有一颗好的心态。这也就是这位老人常说的遇事要学会看开,不要给自己添堵,这样对于自己的心脏、血管都不好。

  106岁老人从不犯病只靠一道家常菜!

  二、营养美食——炖烂的肥肉

  有人认为炖烂的红烧肉不能吃,因为肥肉会引起肥胖与高血压,但是这位老人偏爱吃红烧肉。那么这个百龄老人怎么没有心血官疾病呢?

  有关专家解释说:肥肉炖烂、熟透后(炖两个小时左右),可以降低血脂、血糖、胆固醇。因此,老人不应该咀嚼肥肉。

  三、养生水果——葡萄

  虽然老人已有百岁之龄,但是老人依然偏爱葡萄。每年夏天他都会去买许多葡萄,同时还酿几瓶葡萄酒。

  那么葡萄也是他的长生之秘吗?经数据研究发现,葡萄除了很高的食疗价值外,法国科学家表示它还能跟阿司匹林一样能阻止血栓形成,并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进一步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从而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预防。

  另外一方面,葡萄中含有的类黄酮也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因此,我们可以说葡萄也是一个很天然防衰老的水果,而且可以肯定这是老人长寿的原因之一。

  四、喜爱泡脚

  老人爱泡脚,除了爱泡脚外,老人还喜欢用热毛巾敷脑袋。众所周知,用热水覆盖体表,可以通过动静脉扩张促进血液流速,从而实现活血化瘀的功效。即便无病痛,泡脚对于我们的心血管有很大的好处。因此,民间也流传一句话,“经常泡脚赛过吃人参。”

  若欲长寿,泡脚也需要有道,有如下禁忌:泡脚时水温应在40℃为宜,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行调节,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时间太长,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再就是饭后半小时不宜泡脚。

  忌:已经有心脑血管疾病者谨慎泡脚,因为血管本身就有问题,让血液加速,只会加重病情。

  五、饭从不吃饱

  老人吃饭,从来不会吃撑,即使美食很诱人,儿女劝他多吃点,他都要坚持控制食量,决不会吃得很饱。

  人在吃完饭后,心脏输出的血流会大量聚集到胃肠部位来帮助消化。如果吃太饱,则会导致冠状动脉血流减少,心肌供血不足,从而诱发心血管病。不是吃得越多,越能吃越好,一定要控制食量,掌握好度,这很重要。

  尤其是老年人、心脏不好的人,不要吃饱,七分饱好。要限制食盐摄入,少食盐等于补钙。

  由上可知:长寿并不难,难在于我们能否明其理(养生),更在乎能否行其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血管疾病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