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做好这些事竟比吃药强

  “十人九胃”,尤其是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胃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而养胃就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我们该如何养胃呢?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

  坚持做这些 调理你的胃

  多做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们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对于正常的身体机能是很重要的,因此,即使再忙也要抽空坚持运动。

  临床医生反复观察发现,很多胃病久治不愈的患者,在情绪和心理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需要解决。这类患者一旦服用一些抗抑郁或者抗焦虑的药物,胃部不适会得到明显改善。可见,保持心情愉悦对胃病患者来说很重要。

  晚上吃得尽量少一点

  研究发现,人体胃液的分泌在白天较多,尤其是在午后,达到高值。在这之后,胃液的分泌水平逐步走低,到了夜间就基本微乎其微了。由此可见,我们的胃本来就有白天工作、晚上休息的基本规律。所以,我们在晚上要尽量少吃一些,达到不饿的目的就可以了。尤其是不要在夜间吃大量肉食和饮酒,否则对胃是不小的伤害。

  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多嚼几口再咽下去

如今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吃饭基本都是狼吞虎咽,这样是不对的。当食物进入口腔之后,其实是有一个消化的过程的,因此我们要多咀嚼,毕竟咀嚼本身就是在消化食物。

  咀嚼的过程不但让食物变成碎末,同时还会让唾液充分参与近来,进行首次消化。这一过程充分,会给胃减轻不少的负担。所以,细嚼慢咽是养胃的要领。

  把卷心菜当作日常主要的蔬菜之一

  卷心菜里有一种能够让溃疡愈合的因子,这种有效物质愈合溃疡的速度比较快。但是,卷心菜只有在生吃的时候,这一功效才愈发明显。一旦烹饪之后,效果就变差了。因此,我们平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来服用。

  少碰甜食和浓茶

  白糖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浓茶与咖啡可以刺激胃腺。应该说,这些食物对有胃病的人来说弊大于利,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减少摄入和接触。

  慎用药物,在不得已的时候就少服,切忌过度使用

  很多药物,比如止痛药物,阿司匹林类药物以及激素类药物等等,都会对胃产生不良的刺激。所以,我们在服用之前,务必咨询医生。如果能用别的方法替代,就尽量少吃药或者不吃药。本来就有胃病的人,更是如此。

什么食物养胃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