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治打呼噜 小妙招轻松告别打呼噜

  现代人生活压力较大,很多的人睡觉的时候都会打呼噜,怎么样治打呼噜呢,打呼噜不仅影响自己的健康,还影响他人的睡眠!打呼噜怎么治小窍门你们都知道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怎么彻底治疗打呼噜!

  提到打呼噜,大家都不陌生,这是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事情。具统计,我国约有5%以上的人睡觉时打呼噜。但如果说,打呼噜也是病,大多数人肯定不会同意:“打呼噜很常见啊?”“我打呼噜这么多年,我没感觉出过什么毛病啊?”。事实上,打呼噜不仅是病,还是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很严重的疾病。为什么说打呼噜是病呢?这得先从打呼噜的原因说起。

  我们人体每天从外界吸入氧气,并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在这个过程中,空气由鼻子和(或)嘴巴,进入鼻腔和(或)口腔,向后走到达咽部,再转向下行,经喉、气管、支气管,到达肺部。空气在肺部经气体交换后,废气原路返回,排出体外。一般来说,这条通道是随时保持畅通的。但在夜间,由于各种原因,如喉部肌肉松弛、体位改变时舌根后坠、气道塌陷等,咽部等部位的气道会变窄。此时,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产生涡流并引起振动,从而出现鼾声。

  通常,轻微的打呼噜不会影响人体睡眠时的呼吸。但是,当人体同时有肥胖、下颌后缩、咽腔狭窄、舌体肥大、扁桃体肥大、悬雍垂过大、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情况时,夜间气道狭窄就会加重,甚至堵塞。当出现这种情况每次超过10秒时,就会出现缺氧。而人体自身为了保证呼吸,会加大呼吸的力度,使气流冲开阻塞。这时的鼾声比一般的鼾声音更响亮、更不规则,并且时而间断。如果这种间断缺氧的现象每晚超过5次/小时,就会进一步出现全身各系统、各器官的病理生理改变。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简称“OSAHS”。

  一般人都认为打呼噜没什么大不了,其实打呼噜不仅是病,还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直接导致睡眠时身体间断缺氧、体内二氧化碳含量升高、睡眠质量下降,进而导致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等发生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经过全球多国研究机构和医院的研究,目前已证实该疾病直接导致患者睡眠质量下降,出现睡眠中断;可导致日间精神下降、注意力、记忆力、认知能力下降,引发嗜睡症状;可导致或加重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率失常、脑血管硬化、脑缺血、夜尿增多、性功能减退等疾患。值得一提的是,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导致急性呼吸窘迫和心脑血管意外,会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还会引起急性心力衰竭,终导致猝死。而夜间睡眠质量严重下降会使患者精神明显下降,甚至出现嗜睡症状,继而导致各种事故,严重威胁患者本人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3年,日本新干线列车一名驾驶员在列车行驶时速接近300公里的时候打瞌睡8分钟,幸好自动控制系统在列车行驶26公里之后启动,将列车安全停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起事故在以严谨而闻名日本掀起了轩然大波。后来的调查证实,该司机正是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无独有偶,2008年一份解放军空军的报告显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因为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短短1个月内3次出现返航时忘记放起落架的事故征兆!终该飞行员被停飞,遗憾地告别了蓝天。

  相信大家读到这里,已经充分认识到了打呼噜的危害。那么,问题来了:打呼噜的人应该如何调理,减轻打呼噜的危害呢?我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

  1.遵守作息时间,保证规律的睡眠,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前的活动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精神过于兴奋,因为这样会使神经会无法在上床立刻放松入睡,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2.睡眠时尽量侧卧,仰卧或趴着睡更易使松弛的肌肉和软组织堵塞气道,加重夜间呼吸暂停。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相对不易堵住气道,减轻病情。

  3.避免吸烟、饮酒和镇静药物:饮酒和镇静药物会让肌肉和软组织在睡眠时更加松弛,加重气道阻塞。吸烟会使肺功能下降,加重睡眠时缺氧现象,促进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展。

  4.减肥:肥胖者咽喉部周围和鼻腔内的软组织较肥厚,挤压上气道空间,夜间容易堵塞住气道。不少患者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直接由肥胖引起的。体重超标者减肥能有效减小咽喉部周围和鼻腔内软组织的体积,改善通气,降低甚至消除打呼噜症状。

  5.后,也是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到专业的睡眠呼吸诊疗机构就诊并接受专业的诊疗!

  如果你或你身边的人有打呼噜的现象,尤其有呼噜响、呼噜声间断不规则、起夜较多、早餐醒后头晕头痛、白天精神差、容易打瞌睡的现象,或者伴有肥胖、高血压、冠心病、心律不齐、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时,您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这样的人很可能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此时,你应该积极劝说这样的人到专业的睡眠呼吸诊疗机构就诊,并调整原来的不良生活方式。正确的认识,积极的调理,专业的治疗才是健康的选择。

怎么彻底治疗打呼噜 怎么样治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治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