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不足20根很完美 掉100根即将成秃头

  头发越掉越多,心里越来越急。保卫发际线是个技术活,不明白其中的门道怎么谈保卫?

  ◆头发掉起来也会重男轻女,女人脱发更易治疗

 

  传统观念中女人掉头发肯定比男人厉害,看看家里哪哪都是长发丝就知道了,实则不然。这只是错觉,女人头发长,掉地上很明显;男人头发短,随时都能掉,随处都能有,掉起来不知不觉。

  过度减肥、经常烫染头发、长期服用避孕药、精神压力大、饮食不健康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女性脱发。如果能够改掉,女人脱发的问题其实很容易就能解决。

  ◆男性脱发治疗起来不容易

  男性脱发也被称为雄激素性脱发,主要跟毛囊、双氢睾酮有关系。

  双氢睾酮可以遍布全身,它来自于雄性激素的代谢过程。如果双氢睾酮不足,就会影响男性的正常生理功能。

  但一旦过量,就会容易出现青春痘、痤疮、脱发等现象。因为人头皮上的毛囊对双氢睾酮非常敏感,接触太多双氢睾酮会使毛囊生长、退行、衰亡的速度加快。毛囊死得快,头发怎能不掉?

  纵欲、熬夜、饮食不健康、精神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导致双氢睾酮分泌失常,男性应该提高警惕。

  ◆不是掉了头发就叫脱发

 

  头皮毛囊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使一些头发掉落,因此并非只要掉头发就意味着你即将秃顶。我们可以根据每天掉发的数量,推断秃顶进程。

  判断方法如下:

  前一天晚上洗好头,不用管头发掉了多少。第二天晚上在同样的时间洗头,在倒水之前把洗头水中的头发都收集起来,数一数多少根。为避免偏差,将掉发的数量除以0.8就可以得出你近期每天掉发的大致数量。

  判断标准:

  1、掉0-20根,这是正常代谢,你头发很健康,很完美。

  2、 掉21-50根,你属于优秀发质,也比较健康。

  3、掉51-100根,当心脱发危机来临

  每天掉这些数量的头发只能勉强与新生的头发达到“收支平衡”,说明你的身体需要调理身体了,否则就会出现严重脱发。  4、掉100根以上,重度脱发

  每天掉这么多头发,这已经是非常严重的情况了,再不去医院治疗的话离秃顶也不远了。

  ◆有没有快速治疗脱发的方子?

  很遗憾,没有。脱发是个慢性疾病,治疗起来也需要时间。

  即使是单纯由饮食习惯、作息时间等造成的轻度脱发,也需要调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见效。

  不要盲目相信小广告、偏方等,否则钱花光了,脱发却越来越严重。只有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才是治根治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防治脱发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