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后注意事项 新妈妈这些一定要牢记

  生宝宝是一个女人一生中重要的事情,现在的很多孕妇都希望能够顺产,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不得已剖腹产!你们知道剖宫产后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又是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剖腹产坐月子禁忌吧!

  剖腹产后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坐月子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月子餐,因为妈妈不仅要补充自身在怀孕期间及分娩时的消耗,还要补充足够的营养,使母体分泌充足的乳汁来哺育婴儿,再者研究表明,恰当的食补可以使产妇身心健康得到很好的恢复,能够有效的预防产后抑郁症。

  但是剖腹产的妈妈因术前和术后的禁食,其消化能力比较弱,因此在饮食安排上必须循序渐进,有过渡,所以今天就和您说说,剖腹产妈妈第一天应该吃些什么?

  剖腹产后应该严格遵照医嘱,术后6-8小时禁食,待排气并经医生确定可以进食后方可执行。

  那么怎样去帮助排气呢?

  说到排气,妈妈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萝卜汤,只不过萝卜汤必须要过滤掉其中的萝卜丝。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杂粮米油。这两种食物应在产妇未排气前分6次送,每次送150-200毫升,直至通气。

  怎样做杂粮米油呢?

  杂粮米油是由糙米/白米/小米各一半熬制,不加碱。

  产后第一周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孕期妈妈体内储存了大量的水份,分娩后需要慢慢将水分排出,但是产后第一周却是“利水消肿”的关键时期,因此妈妈不能吃太咸的食物或者是含有很多调味品的食物,避免食用腌渍食品和罐头食品,以免引起体内水分滞留,不宜排出。除此之外,妈妈还应遵循这样的原则:

  产后第一周的饮食目的是去恶露,散寒,利水消肿,促进乳汁分泌。产后应先排恶露,后补气血,恶露越多,越不能补,饮食重点应放在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多余水分。

  妈妈通气后的第一天应该吃点什么呢?

  通气后,妈妈的饮食可以从流食逐渐过渡到半流食,整个过程中适宜进食富有营养并易消化的食物,如烂粥、软面条、面片汤等,然后再依产妇体质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

  剖腹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不宜过饱: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

  及时排便: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潴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严防感冒: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合并,剧咳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冒的产妇应及时服用药物治疗。

剖宫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剖腹产坐月子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