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会变肥 如何调理睡眠不足

  现在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出现熬夜的现象,熬夜多了就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对于睡眠不足导致变胖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缓解睡眠不足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很多,变胖只是其中之一,所以对于睡眠不足我们还是需要好好的调理的。

  睡眠不足会变肥的原因

  1、为什么老想吃

  倒班工作的人经常吃东西来打发无聊的时间或者疲劳,因为晚上比较难找到健康的食物,所以这些习惯可能会对减肥计划有巨大的破坏。

  而且,身体的本能同样也会跟你对着干:当睡眠被剥夺后,你更有可能想要吃高脂高卡路里的食物;当缺乏睡眠时,身体会出现葡萄糖的盈余,这也会导致体重的增加。

  2、健康饮食

  对于倒班的人而言,与其他任何人一样,好的食物是那些健康、营养平衡的食物。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推荐在睡前不可太饱,也不可饥饿,否则都会使你睡不着觉。

  3、提前喝咖啡

  如果你喜欢咖啡,那么应在上班时尽量提前喝。为什么呢?新一项研究发现,在睡前摄入同样份量的咖啡因,其对白天睡觉的人的睡眠破坏作用要大于在晚间睡觉的人。

  4、少喝酒精饮料

  很多倒班工作人员会在下班后用酒精饮料来放松自己,以尽快进入梦乡。尽管酒精确实可以让人入睡,但是它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

  5、白天良好的睡眠

  大概有20%的人需要交替轮班工作,包括上夜班工作时间为晚上11点到早上7点。通过多年的研究,专家现已将长期的睡眠不足与众多的慢性疾病联系在一起,如心血管疾病、消化问题、II型糖尿病等。

  睡眠不足的危害

  1、脾气暴躁

  当人们专注于某件事时,若被打断就会产生负面情绪。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会将这种负面情绪放大。

  2、情绪低落

  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内曼在他的研究中发现,影响人们情绪的两大因素之一就是睡眠。此外,有研究证实,晚上睡眠质量好的人,情绪较为正面,反之则情绪不佳。

睡眠不足会变肥 睡眠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