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两大坎 这两味草药当茶喝 跨过要命的坎

  人这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坎坷,但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度过难关。人这一生中也会得许多病,感冒发烧头疼脑热忍忍也就过去了,但是一旦遇到40岁和65岁这两大坎,就不是简单地吃吃药就能解决的了。为什么?

  ◆40岁是人生的健康大坎

 

  40岁,男人黄金的时间过去了,女人也要面临即将而来的更年期。40岁以后的身体,如不注意保养,慢性疾病、肿瘤癌症会一个个找上门。

  这是因为人一旦到了40岁,体内的超氧化物气化酶和褪黑激素的分泌都会至少下降一半,这两种物质的多少直接决定了人体免疫力的强弱。

  40岁之前胡吃海喝、熬夜加班、拿命换钱都没关系,如果不及时调理,40岁之后真的只能“拿钱换命”了。

  ◆65岁是身体的后机会

 

  人到了65岁,超氧化物气化酶和褪黑激素的分泌又会至少下降一半,本来就不怎么强的免疫力就会变得更弱了。高血压、高血脂、颈椎病、胃溃疡等慢性疾病很容易就会发展为多种癌症,如果不能顺利度过65岁这个大坎,人生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

  如果能顺利度过,就算平时有点小毛小病也不足为惧,健康长寿也不是难题。

  ◆那么如何才能顺利跨过这两个要命的难关呢?

  要想顺利过坎,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至关重要。而想要增强免疫力则离不开这两位草药——黄芪和红枣。

  黄芪中所含的皂甙、多糖、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营养元素,能够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中医上经常用黄芪来为免疫力低下、身体虚弱的患者调理身体。黄芪可以补气固元,在消肿排毒、改善血液循环、保护肝脏等方面也有很大作用。

  红枣药食同源,它的药用价值很高,重要的就是能够抑制癌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研究发现红枣能够促进人体内白细胞的产生,这是抑制并吞噬癌细胞的佳绝招。

  但是黄芪和红枣不适合一次性大量食用,如何才能恰到好处地利用这两味中草药呢?自然是泡成茶喝。

  ◆黄芪红枣泡茶喝,既滋补又不会过量

  红枣6-8个,去核(体质虚寒的可以不去核),和10g左右的黄芪放在一起用清水浸泡20-30分钟。然后放入锅中加两碗水煮开后熬20分钟左右,当茶饮用即可。

  饮用黄芪红枣茶,短期内能改善体质,长期可以增强免疫力,帮助我们顺利度过身体必须面临的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红枣的作用 红枣的好处 黄芪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