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奶粉会胖吗 豆奶粉什么时候喝好

  豆奶粉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固体冲剂,很多人都爱喝豆奶粉的,那么喝都奶粉是否会发胖呢?我想这是很多人都担心的问题,豆奶什么时间喝效果比较好呢?每天都多少呢?一系列我们关心的问题来了解一下吧!

  喝豆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喝豆奶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我们应该要注意的。

  喝豆奶粉会胖吗

  豆奶粉是大豆和牛奶速溶成固体的共同产物, 一般情况下,喝豆奶粉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但如果大量地喝豆奶粉还是会发胖的。

  豆奶粉虽不含饱和脂肪酸,不容易胖。但因为豆奶粉中大豆蛋白质含量高达40%,是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的含量高于谷物,但能量较高,特别是减肥期间不可大量饮用,否则是会发胖的。

  另外,豆奶粉的热量为423大卡/100克,热量不算低。营养成分为碳水化合物68.70克,脂肪8.00克,蛋白质19.00克。

  总之,一天喝豆奶粉不宜过量。而且,豆奶蛋白的消化吸收比较难,一次也不要喝太多。

  每天喝多少豆奶粉为宜

  一天喝豆奶粉的量不宜超过200毫升。

  豆奶粉的热量较高,如果不控制饮用量,会导致摄取的食物总热量超标。一般是建议每天喝豆奶粉不超过200毫升。

  一杯200毫升的豆奶需要放30克左右豆奶粉,也就是说一杯豆奶热量大概是127大卡,相当于一小碗白米饭的热量。

  喝豆奶粉不发胖宜选早晨

  早晨是一天中消化系统活跃的时候,而且肠胃有一整天的时间来消化食物,此时就算吃高热量的食物也不必担心长胖。因此,减肥专家一般建议将营养丰富、热量较高的豆奶粉做早餐吃比较好。

  喝豆奶粉时不宜空腹喝

  豆奶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虽然对身体无害,但是比较浪费,起不到应有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

  婴幼儿不宜直接喝豆奶

  因为豆奶不能满足婴幼儿的特殊营养需求,且无法被婴儿正常消化吸收,和鲜奶一样都不能直接给婴幼儿食用。

  市面上有专门为婴幼儿制作的配方豆奶粉,属于特殊配方奶粉的一种,是以大豆蛋白为基础营养,根据宝宝的营养需求进行配方的,不含乳糖,因此适合患乳糖不耐症的婴幼儿。

  学会适当地喝豆奶粉好处多多

喝豆奶的好处 喝豆奶粉会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