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气臭 尴尬问题应如何解决

  很多都都应该经历过口气臭的尴尬,一张嘴就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样严重的影响自己的形象。所以在每天出门的时候检查自己到底有没有口气臭。那么,口气臭到底怎么形成的?如果遇到口臭我们又该怎么办?

  口臭即口中气味秽臭难闻,一般是自觉或为他人所闻之口中出气臭秽。爱腐即嗳出的气味腐臭,二者常同时出现,均与胃肠功能失调有关,故一并论述。肠胃有病变,则其气味常反映于口腔,从口臭和嗳腐能探知胃肠道的一些疾病。

  病因病机

  1、肠胃湿热

  肠胃有湿热,其人口中常气味酸腐臭味,口腔为胃肠之上源,凡食物在胃中蕴结过久,则必然变为酸腐臭味,其恶臭气味上迫于口内,而表现为口中臭味,《内经》:“诸逆冲上,皆属于火。”其臭味若通过食管排出体内,则有嗳出气体臭腐味。

  2、饮食所伤

  饮食过伤,或暴饮暴食,或醇酒厚味,或恣食甘肥,伤害脾胃,则所伤食物在肠胃中必然酸腐变味,由口腔排出体外。《内经》:“饮食自倍,肠胃乃伤。”脾胃既伤,则不能消化食物,食物停积与肠胃,则变质变味,表现为口臭嗳腐。

  3、口疮牙痛

  口内生疮或牙齿肿痛,常为胃火所致。口疮溃烂或牙齿肿痛,口内必然有异味难闻。或为牙齿疾患,口内残渣发酵,亦表现为口内臭虫腐气味,其犹如诸疮肿溃烂、脓血败腐气味难闻一样。

  口臭种类

  一、习惯性。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二、食源性。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三、气源性。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四、老年性。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口臭者经过自我探索分析,查明根源,应及时治疗。有些原因可自己把握,酌情处理后,均能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口香糖之类只能掩臭,收效短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五、病源性。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和月经不调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六、口腔性。引起口臭的主要口腔疾病有:1、牙周疾病。2、龋齿。3、口腔念珠菌病。4、口腔干燥症。5、口腔溃疡、口腔癌等病。6、义齿。

  七、幽门螺杆菌感染。

口气大 口气臭 口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