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还有假期有关 这8种疾病被称为周末病

  只听过生病与细节、病毒有关的,没想到生病还与假期、休息日相关。其实,所谓的节前、节后综合症便与放假有关。“周末病”,其实就是没安排好假期的一类疾病。

  “周末病”的高发人群

 

  所谓周末病,可能与周末休息有关,所以有周末的上班族与学生党便属于高发人群。

  往往是因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或学习太过紧张、压力大,周末突然放松而导致身体无法适应而发生。

  周末病包括以下几

 

  1.便秘

  主要是因为久坐不动引起的,平时这一类人群便会长期久坐,但仍然有一定的运动量,而等到了周末,身体几乎处于“静止状态”,肠胃蠕动减慢,加之吃饭不规律,周末更容易发生便秘。

  2.头痛发生

  对于上班族来说,痛苦是固定的生物钟,周末太贪玩,熬夜,但早晨仍然准时醒来。睡眠不足、生物钟被打乱,偏头疼容易发生。

  3.累、乏力

  明明是周末休息时间,但是却越休息越累,一方面是休息过度,整天躺在床上,身体也会乏力与疲惫。另一方面是行程太忙了,聚会、逛街、逛公园,体力消耗太多,自然会累。

  4.颈椎病

  周末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或者躺在床上。不仅眼睛容易疲劳、干涩、模糊,甚至还会有颈椎痛、背痛、腰椎痛的风险。

  5.肠胃炎

  周末暴饮暴食、饥饱不定等,也会诱发肠胃炎,有数据显示,一些男性在周末两天所摄入的食物热量是健康标准的2倍。这样除了引起腹胀、腹痛、腹泻、胸闷不适之外,还会有肥胖的发生。

  6.酒精中毒

  现代人忙起来真的是很忙,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只有节假日。所以,周末相聚少不了把酒言欢,过度饮酒容易引起头晕、呕吐、心悸、呼吸困难、心率失常的可能,甚至发生猝死。

  7.失眠

  周末补觉也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睡眠并非能够补回来的,周末睡太多的后果便是夜间失眠。而第二天出现头晕、头痛等。

  8.心脏病

  平时没有时间运动的人会选在周末运动,但是运动也是不能弥补的,周末运动时间太长、运动量太多、太剧烈,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同时对骨骼、肌肉、血管都有伤害。一般建议每周运动3-5次,不适宜集中在周末两天。

  为了避免周末病的发生,日常作息习惯不易改变,同时合理安排周末,避免过犹不及,对身体造成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的原因 头痛的原因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