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的小常识 一起了解下吧

  生活当有很多关于健康的小常识,了解这些常识的话可以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健康,那么关于健康的小常识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吧!下面大家就跟着我具体的看一看有哪些吧!

  关于健康的小常识

  常戴耳机会严重毁坏听力

  调查发现,18岁至44岁之间常用耳机听音乐的人,1/4的人出现了听力问题。而且,相比经常中低音量收听耳机、甚至不用耳机的人,高分贝收听耳机的人出现听力问题的风险是他们的两倍多。此外,18岁至44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戴耳机听音乐的几率是45岁以上者的3 倍多。大约36%的年轻人每天戴着耳机,在这些人中,16%的人每天以高分贝音量收听音乐3 至4小时。经常戴耳机听高分贝音乐的年轻人和45岁以上者患听力问题的风险相当。

  纹身引发肝病

  现代纹身这一文化现象融合了“ 时尚”和“ 流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纹身一族,在自已的身体上纹上喜欢图案或字。但是,在这种时尚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险。目前在我国许多纹身行业都不正规,从业人员缺乏相应的医疗知识,纹身器械不能做到彻底的消毒,导致纹身时感染丙型肝炎的机会增加。丙肝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文身传播丙肝的关键是共用文身针。未严格消毒的纹身针在不同人身上反复使用,也是造成丙肝流行的原因之一,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恶性血液系统疾病。

  远离电磁辐射

  日常生活中,手机信号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大工作率,也是辐射强的时候,这时要远离头部,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或电话两次铃声间歇中接听电话;好是使用带有屏蔽线的手机专用耳机;在有固定电话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固定电话,如果必须使用手机也要长话短说;不要将手机放在胸前口袋里或挂在腰间。

  生活健康小常识

  1、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以效果的止痛,还能预防感染。

  2、巧除纱窗油腻:可将洗衣粉、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均不错。

  3、将虾仁放入碗内,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和饺子面的窍门: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蛋白质增加,包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5、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以帮助植物更好的生长;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蝇的功能。

  6、夹生饭重煮法:如果是米饭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若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7、炒鸡蛋的窍门: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

  8、如何使用砂锅1:新买来的砂锅第一次使用时,好用来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浓淘米水,以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_

  9、如果衣领和袖口较脏,可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就能洗干净。

健康知识 关于健康的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