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用错了 赶紧改掉 否则喝水都会喝出毛病

  吃喝拉撒睡,喝水谁不会?确实,水,人人会喝。但是对于盛水的杯子,就不一定人人都用对了。你家杯子什么材质?你的杯子都是用来装啥喝的?病从口入,用错了、喝错了身体自然出毛病。

  1、你家的不锈钢杯都用来装什么?

  网上有很多例如“不锈钢杯致癌,劝大家不要用” 的传言,一不小心就被吓住了?

  其实并非不锈钢杯致癌,而是不正规不合格的不锈钢杯会致癌。国家对不锈钢杯中所含的铅、铬、镍、镉、砷等重金属的含量有严格的限制,合格产品是可以放心用的。可万一贪便宜买到了劣质的不锈钢杯,长期使用容易导致体内重金属超标,那可真的是花钱买病得了。

  不过,即使你买到了优质的不锈钢杯,也不代表你能放心大胆地使用。

  水是属于中性物质,日常条件下很难跟不锈钢杯发生反应,因此用不锈钢杯喝水是没啥问题的。

  但如果你用它来泡茶、喝果汁、碳酸饮料、中药等酸性物质,它们会和不锈钢反应并析出有害物质,长期使用也容易造成体内重金属超标。

  2、你家的陶瓷杯有没有华丽的彩釉?

  陶瓷杯的彩釉上色工艺一般是釉上彩和釉下彩。简单来说,釉上彩就是煅烧成釉之后画上图案并使之固定,摸上去能感受到图案。釉下彩就是先画图案再烧成釉,摸上去非常光滑。

  对于每天都要盛水的杯子来说,外壁如何华丽都没有关系,毕竟水不会装在杯子外。但是内壁就很重要了,如果经常用内壁是釉上彩工艺的陶瓷杯喝水,颜料中的有害物质就会析出,并随着水一起进入人体,危害健康。

  因此对于内壁有华丽彩釉的杯子要谨慎选择,如果真的抵挡不住杯子的美丽,也尽量挑选釉下彩工艺的陶瓷杯。

  3、其他材质的杯子选择

  杯子的材质多种多样,常见的就是不锈钢杯、陶瓷杯、玻璃杯和塑料杯。

  塑料杯中常含有增塑剂,杯壁内部敷在的微小孔隙也会擦污纳垢,劣质塑料杯严重威胁健康,建议购买食品级塑料杯。

  此外,除非微波塑料,一般塑料杯不宜盛装热水,这点需注意。

  至于玻璃杯,唯一的缺点也就是易碎了,其他健康方面目前并没有学术论证过,属于比较安全的杯子。

  你家的杯子都用对了吗?用错了,就赶紧改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锈钢杯好吗 塑料杯的危害 杯子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