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健康肾脏健康 这样保护耳朵更好

  在生活中,通过观察身体,对了解疾病、预防病症、保养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就身体器官来说,一些器官,能反映内部器官。例如,耳朵。通过观察耳朵,了解耳朵健康,能明白肾脏是否健康。

  可能有人会说耳朵和肾脏的形状很像,所以通过保健耳朵,能够保护好肾脏。

  中医如何理解肾脏、耳朵关系

  在中医看来,肾脏和耳朵联系非常紧密,在中医上有肾开窍于耳的说法。通过观察耳朵,对保护肾脏非常好。

  肾脏的气机是身体延年益寿的前提条件,耳朵仅仅是肾脏的外部表现,在这研究中,出现了很多根据观察耳朵,了解肾脏健康的语句,例如:耳坚者肾坚,耳薄者肾脆。是说,耳朵厚度厚的人,肾脏健康,耳朵不厚的人,肾脏不健康。

  肾脏不健康可能会影响到耳朵

  在生活中,肾虚是常见病症,男人、女人都会出现肾虚,肾虚的人,就耳朵来说,可能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情况。

  耳朵如何反映肾脏病变

  同样,通过观察耳朵,也能知道肾脏是否健康,例如,耳朵出现白色,没有光泽,耳朵怕冷,往往是肾阳不足的表现。

  如何通过刺激耳朵保护肾脏

  有经验的人,会通过刺激耳朵来保护肾脏,例如,经常按摩耳朵,对健肾非常好,还能起到清脑提神的作用。

  双手扫耳

  用双手托住耳朵,从后向前扫动,这时会传来嚓嚓的声响,这样的刺激会使得肾脏更加活跃,对补肾、强身是非常好的。

  双手交叉拉耳

  伸出左手越过头顶拉右边耳朵,伸出右手越过头顶拉左边耳朵,在这牵拉过程中,能使得耳朵处于充血状态,对促进肾脏健康非常好。

  拉耳垂

  在生活中,适当的拉一拉耳垂也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在拉耳垂的时候,能促进耳朵血液循环,对活跃肾脏非常好。

  其它保护耳朵的方式

  少听音乐

  在生活中,不少人走路、乘车、吃饭都会戴着耳机,不乏一些人在打游戏的时候,也是戴着耳机,却不想,这样做会造成耳朵隐隐作痛。

  耳朵不是不能听歌,好要做到劳逸结合,把听歌、休息结合起来才是好的。

  少掏耳朵

  还有一些人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选择掏耳朵,却不想,耳朵越掏越痛,要是一个不小心,还有可能会伤害到耳膜。

  这就是关于耳朵与肾脏的描述,通过保护耳朵,对保护肾脏是非常好的,在日常生活中,做这些事情,还能保护好耳朵,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合理保护耳朵,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护耳朵 如何保护肾脏 耳朵与肾脏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