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办 按一下这处穴位快速止嗝

  打嗝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在公共场合突然打嗝且停不下来,是不是会觉得十分尴尬呢?其实想要治疗打嗝很简单,按一下身体的一个穴位就可以快速止住打嗝了,那么打嗝怎么治疗呢?

  按一下这处穴位,打嗝立马好了

  打嗝,医学术语称为呃逆,是指气从胃中上逆,导致在喉间频频作声的生理反应。如果打嗝特别频繁,会十分影响工作和生活。

  按眉头,治打嗝

  攒竹穴的位置在眉毛内侧边缘的凹陷处。

  点按方法非常简单:将双手的拇指立起来,用拇指的指尖放在眉毛的内侧,可以感觉到眉骨的上方各有一个明显的小凹陷。

  用力向下点按这个凹陷,会有非常明显的酸胀感觉放射到眼睛的周围,点按的同时可以做深呼吸,以帮助放松横膈膜。

  一般持续点按1分钟左右,烦人的打嗝就可以止住了。

  攒竹穴位于膀胱经的起始部位,有通调膀胱经气的作用。

  中医理论认为,膀胱经贯穿人体躯干背侧,夹行于脊柱两侧,所以呃逆发作时可选膀胱经穴位治疗,对身体上焦、中焦、下焦的气机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除了按攒竹穴,美国医学专家们出了治疗打嗝的两个原则:对引起打嗝的迷走神经,用另一种感觉去干涉它的活动;用干扰呼吸的方法,提高血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除了上面的做法外,医学专家们还有一些建议,相信总有一种会适合你。

  食糖法

  中医认为,打嗝主要是因为饮食不节,胃气上逆,膈肌痉挛引起的。白糖能补中缓急,有治疗胃气不和的功效。

  取白糖50~100克,分2~4次放入口中含化,半小时内禁止摄入其他食物和水。但此法糖尿病及糖耐量异常者慎用。

  掩耳法

  用手指堵住耳朵,从而抑制迷走神经末梢的活动,停止打嗝。

  惊吓法

  人在受到惊吓时,迷走神经的活动会受到抑制,所以可以突然地拍打嗝者一下,或者突然让他们看某个地方。但该法不适用于心脏病患者。

养生常识 打嗝怎么办 打嗝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