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矮矮一窝 可信吗

  现在姑娘找男友哪有喜欢矮个子的,老人常说娘矮矮一窝,即使为了下一代不管男女还得找个高个子的。甚至一些女生直接奔着180找男友,这让我们这些小个子人怎么活啊!

  话说,身高真的受到妈妈的影响吗?

  近翻了一番医学杂志和网络新闻,发现在《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上所刊登的数据显示,父母双方对孩子身高影响没有高低区别,也就是说双方都可能影响孩子身高,个子矮不一定怪妈妈。

  遗传的力量不容小觑

  影响身高的因素分给后天和先天两种,而先天的遗传对身高更具有决定性。

  据网上的医学数据显,遗传对身高的影响力在75%-92%之间,尤其是对女性的影响更大,女性身高85%-92%由自遗决定。

  所以,老人常说找个高个子对象,确实能影响下一代人的身高,但是你确定是对方起到影响作用,还是你起到影响作用吗?这个还真的不是人为能决定的。

  后天5大因素影响身高

  1.营养因素

  一组数据显示,中国人的平均身高百年增长了10公分。抛开偏见,我们常说日本人矮,其实今天看来,他们的身高并不比中国人矮,身体素质也高。

  这样的结果与后天的食物营养有着密切关系,孕期、婴儿期、青春期食物营养对身高发挥着大作用。如果挑食、节食、偏食等,想要长高都难。

  2.疾病影响

  内分泌、哮喘、骨折、缺钙、甲减等疾病也会影响孩子身高。

  3睡眠的影响

  不少妈妈常劝孩子早点睡觉,不然个子矮。因为人体的生长激素大多在夜间分泌,主要集中在夜晚11点至凌晨1点,和凌晨5点至7点。好睡眠虽然不一定会让你长高,但是没有好睡眠,长高个子比较难。

  4.运动

  对身高影响的后天因素中,积极也有效的影响是体育运动。有数据显示经常参加运动学生与同龄普通学生比较,发现平均身高高出4公分。

  适量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促进生长,还可以改善生态机能、提高体质和免疫力。

  5.生活环境

  环境对儿童的影响越来越重,日常也不难发现国人中,南方人身高往往低于北方人。这与生活气候、环境有关。

  如何计算未来孩子的身高?

  耐不住好奇心,想要知道未来孩子有多高,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爸爸身高+妈妈身高)/2,这个结果加上6.5是男孩的身高,减去6.5是女孩的身高。但是这只是初步估测,孩子身高低于父母双方的事情也会时常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身高遗传 身高预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