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没了人自然年轻 老中医来教你祛眼袋

  长了两个大眼袋,明明20岁在别人眼中却有30岁,好好的小姑娘小伙子被别人称为阿姨大叔,真是悲剧。眼袋坑了多少人的颜值?今天就让老中医来教你如何把眼袋抹去。

  要想除眼袋,首先应知道眼袋的罪魁祸首何在

  有些人天生眼袋就大,遗传的,这没办法,只能手术矫正,而绝大多数人眼袋都是后天形成的。

  都知道熬夜、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都容易使眼睛出现眼袋,但很少有人知道其背后的本质是肾脏亏损。这些行为很伤身,尤其伤肾脏。

  仔细想想,为什么很多醉情于声色犬马之中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关键就在于他们伤肾的行为太多,亏得很,光看看虚浮的眼睛和硕大的眼袋,就知道他们身体很差。

  去除眼袋治本关键——补肾

  补肾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食疗,多吃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山药、枸杞、板栗、鸡蛋、韭菜、羊肉等。告诉大家一个补肾的食疗小偏方——羊骨虫草汤:

  500克羊腔骨,用小火慢慢炖熟,然后加入20克虫草和50克桂圆,继续炖,直到所有食物都熟透即可食用。

  羊骨虫草汤不仅能改善眼袋,它对肾虚引起的手脚冰凉、健忘失眠、头晕目眩等症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补肾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经常按摩太阳、鱼腰、印堂、承泣、四白和三阴交这几个穴位,不仅可以有效提高肾脏的功能,同时还能提高肠胃功能,促进身体排毒。

  去除眼袋,治标的窍门也不可忽视

  虽说补肾能够从根本上去除眼袋,但是正确使用一些治标的去眼袋方法,能够加快颜值恢复的速度。

  早晚按摩双眼

  晨起睡前洗净脸和手,然后用指腹轻轻地在眼睛周围打圈按摩5分钟,可以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眼袋。

  睡前涂抹维生素E

  睡前用棉签沾一点维生素E涂抹在眼睛周围,并用手按摩促进吸收,对紧致眼周肌肤有很好的辅助功效。

  注意:维生素E不要涂抹太多,否则易起脂肪粒。

  绿茶敷眼睛

  喝完的绿茶不要倒掉,用纱布包起来敷在眼睛上,能够有效缓解浮肿,改善眼袋。

  眼袋不是一日形成的,自然不可能一日就没了。但是如果改掉不良的作息习惯,坚持上述方法,从补肾和外敷两方面入手,标本兼治,就能解决眼袋难题。眼袋没了,人自然就年轻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去眼袋的根本 如何去眼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