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37度正常吗 低烧也需及时治疗

  如果人体体温出现过高或者过低的情况,就说明自己的健康出现状况。影响体温的因素有很多。如果你的体温37度正常吗?到底37度算发烧吗?这个需要结合实际具体分析的!

  体温37度正常吗

  功能性低热是由非器质性疾病所致的低热,体温在37.3℃~38℃之间,其特点为早晨及午前的体温高于午后及晚上,有时伴有多汗、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可能与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紊乱,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

  功能性低热是由非器质性疾病所致的低热,一般到医院检查,没有其他异常现象,找不出明确的病因,对于这种发热西医一般无特殊的治疗手段,建议可以尝试中医的辩证治疗。中医的发热包括阳虚低热,阴虚低热,血虚低热,气虚低热,夏季低热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辩证治疗。

  37度算发烧吗

  37度不算发烧,属于正常范围内。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宝宝测量体温一般常用3个部位,即口腔,腋窝及肛门。正常体温在肛门处为36.5℃-37.5℃之间;在口腔处为36.2℃-37.3℃之间;在腋窝处为35.9℃-37.2℃之间。通过测量后,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时,称为发热,不超过38℃称为低热,超过39℃者为高热。

  幼儿因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稳定,新陈代谢较旺盛,体温较成年人稍高。一天中的体温也有波动,安静时体温较低,活动时体温较高,清晨2点-6点,体温低,下午2-8点体温高,波动幅度约为0.6℃左右。所以,孩子的体温有时候会随着周围温度而变化,只要孩子的精神可以,没有不明原因的哭闹就不用太过担心。

  为什么人体温度保持在摄氏37度左右

  科学家们发现:我们的体温保持在摄氏37度时是完美平衡。一方面它“够热”足以防止真菌感染,另一方面也不那么热,这样我们不需要像恐龙那样吃个不停以维持新陈代谢。一直以来,学者们都很好奇为什么高等哺乳动物的体温相比其它生物高那么多。

  可能的原因就是防止真菌感染。体温每升高1℃,被感染的概率降低6%。所以我们需要更高的体温以保证健康。问题多高才合适呢?

  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分析对抗真菌和保持体温前提30-40之间的“经济”体温。答案是36.7℃,这接近于我们的正常体温。

  37只是体温概略的数字,因为身体各部位的温度会略有差别。我们皮肤的温度通常比体内的温度大约低3到4℃,口腔和肛门的温度也不相同,后者的温度一般比前者高1℃。

  此外,由于活动所产生的器官的新陈代谢与血液流动的变化,也会使体温有所改变。我们发现,肝脏的温度在38℃上下,是人体热的器官。另外在一天当中,体温还是会稍有变化的,下午的时候会缓慢上升到高点,一般会比在夜间低的温度高出将近1度,所以37℃仅是人体全天体温的平均值。

37度算发烧吗 体温37度正常吗 影响体温的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