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时手脚出汗 身体5个怪异症状你发现过吗

  有人说自然界中的一些怪异现象不能用科学解释,可是身体的怪异现象可以用科学解释吗?紧张时候身体出汗、皮肤莫名的瘙痒、饥饿时候发脾气这些又是怎么回事呢?

  紧张时手脚出汗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这种经历,紧张时出汗、口吃等。其实当人体处于紧张状态下时,身体会通过排汗的方式来缓解情绪,而身体上的汗腺对于心理、感觉的刺激反应不同,在手脚、后背、头部更敏感,所以这些部位会在紧张时出汗,甚至满头大汗。

  另外,一激动就脸红也是这个道理,激动时,身体分泌肾上腺素,会令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速,脸部毛细血管充血,容易发生脸红。

  皮肤没有原因的发痒

  皮肤并没有起丘疹或过敏,却莫名的发生瘙痒,尤其一些人会在熬夜后、精神紧张状态发生。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干燥,除夏季之外,其他三个季节都容易发生;原因二是内部原因导致的湿疹,熬夜、压力、消化不良等,导致皮肤莫名的出现湿疹、荨麻疹等;原因三是冷热刺激导致,神经末梢对周围气温的改变比较敏感,容易有瘙痒的感觉。

  饥饿后会烦躁、发脾气

  其实饥饿时候发脾气现象一般发生在白领身上比较多,长期处于精神压力下,饥饿变成了脾气的导火索。

  血糖如同大脑活动的一种燃料,可以使大脑正常的思考和自我控制,一旦饥饿,便会伴随着血糖下降,内啡肽也会无法产生,人体长期压力下的焦虑向外界转变为愤怒、烦躁。

  所以,当处于饥饿状态时,想保持良好的言行举止、好脾气、好修养,真的比较困难。

  听到恐怖、惊吓的事情,会起鸡皮疙瘩

  人,其实也是一种动物,鸡皮疙瘩真是进化留下了遗迹。鸡皮疙瘩是皮肤立毛肌的一种收缩反应,由下丘脑-垂体-肾上皮质控制,当人体收到惊吓后,一系列连锁反应会使肾上腺素水平提高,导致立毛肌兴奋而将汗毛竖起来。其实与猫、狗受到惊吓后的反映类似。

  “望梅止渴”是怎么回事?

  曹操望梅止渴的典故流传至今,甚至今天看到或听到别人吃酸的,也会禁不止的流口水。为什么?

  可以用“高级” 来形容这种现象,这是人类在生活中形成的一种后天性的发生,而且是非条件反射,是动物所不具备的。

  所以,人体的一些怪异现象并不奇怪,是进化遗迹也是后天所形成的条件反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紧张恐惧症 身体瘙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