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还手脚冰凉 不能忽视 要想改善就按这

  冬天,绝大部分女性在室内都是暖气或空调不间断,外出则是缩在厚厚的羽绒服里,围巾、手套、帽子,一样不落。尽管全副武装到这个程度,还是冷得要死,手脚冰凉凉的。甚至有些男性也是这样。

  其实冬天手脚冰凉还是情有可原的,毕竟有些人的体质就是特别不抗冻。

  但如果到了春季,手脚还是没有暖和起来,恋人牵起你的手都被凉到缩回去,就不仅仅是体质不抗冻这么单纯了,也不只是我们常听说的宫寒症状,还有可能是身体亮起了下列这些红灯。

  1、贫血

  身体若血少铁元素,就无法合成足够的血红蛋白,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人体就缺少足够能量来维持体温,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也就是说手脚冰凉的人往往是患上了贫血。

  及时补血或补铁才能根治,可以多吃些牛肉、瘦猪肉、肝脏、深海鱼等食物,或者适量服用铁补充剂。

  2、甲减

  甲减,即甲状腺功能减退也是诱发手脚冰凉的一大因素。因为甲状腺激素是参与身体代谢的重要成分,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跳。若患上甲减,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心脏动力不足,自然手脚冰凉。

  如果不仅手脚冰凉,还伴有便秘、面色蜡黄、反应慢、毛发脱落等症状,那么十有八九就是甲减了,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3、血管堵塞

  当血管被斑块堵塞时会导致供血不足,血液无法顺畅地流动,就特别容易导致手脚冰凉的症状。血管堵塞的危害很大,不少心血管疾病都是从血管堵塞开始的,不能忽视。

  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手脚冰凉,仅凭加衣服、用暖宝宝、热水袋、空调等取暖方式来应对,治标不治本。对症治疗,解决病根才是关键。

  此外,我们还能通过按摩穴位来增强身体免疫力,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

  一是关元穴,它在肚脐往下三寸左右的地方;

  二是神阙穴,它就在肚脐中央;

  三是三阴交穴,它在双脚的内侧脚踝往上三寸左右的地方。

  每天花15分钟的时间用指腹或掌心按摩这三个穴位,持之以恒,能够有效改善体质,解决大家手脚冰凉的困扰。

  春天手脚冰凉可一点都不能忽视,若能在坚持按摩穴位的同时,加强运动,改善手脚冰凉的效果则会增强数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