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一直疼试试这项运动 有效

  坐久了膝盖疼,躺久了膝盖酸,站久了膝盖累啊!其实膝盖真的很辛苦,也很容易受伤,有人会因为膝盖酸痛而抱怨。

  其实,你得谢谢膝关节!

  膝关节承载着人体至少60%的重量,在行走、跑步、下蹲、上楼梯时候,膝关节甚至承受了2-8倍的身体重量,这也是膝关节易受伤的原因。如果按照一个人体重是60kg,那么每上一个阶梯,膝关节便要受到将近240kg的重量,下蹲时重量则是480kg。

  膝关节其实更容易被磨损。膝关节的滑膜是人体关节中面积广、复杂也是大的滑膜腔,而随着运动损伤、肥胖、年龄、机械伤害等,会让膝关节发生磨损,磨损后摩擦力增加,更容易患关节炎、关节酸痛。

  也有数据显示,在60岁以上的男性中60%以上的人患有关节炎的,而女性患病比例更高。

  而骨头疾病大多数不是先天的,而后天人为引起,正确对待关节才能让少疼痛。

  试试三种关节运动,真的很有效!

  摩擦

  当坐着、躺着或下楼梯时感觉膝关节酸痛、冷、坚硬,可以采取坐姿,用双手从膝盖上方向下摩擦,一直摩擦至脚腕。这样做也可以加速腿部、膝关节、脚腕的血液循环,让肌肉放松,出现热感。一般持续做5分钟,关节冷痛可以很好的缓解!

  坐着踢腿

  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双腿并拢,双手扶住椅子边,将双腿交替的向前踢,每次在高点停顿3-5秒,再缓慢放回原点。每天坚持2次,每次踢腿10次。

  这样做可以放松膝盖、减缓膝盖磨损。同时,可以锻炼膝关节周围的肌肉,保持关节腔内的润滑。

  勾脚尖

  久坐、久立或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之后,会发现双腿僵硬,此时采取坐姿,用力勾脚尖,此时会使用脚踝力量,小腿、膝盖下方的肌肉也会得到锻炼,可以缓解暂时的不适。长期做这个动作也会令膝关节周围肌肉得到锻炼。

  另外,想要膝关节好,平时还可以多泡脚、佩戴护膝等保养方法,还得学会给关节放松。

  给膝盖一个放松的机会!

  1.别超重

  体重超标越多,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便会翻倍。必要时给身体减肥,为了避免运动危害,可以选择游泳减肥方法。

  2.少提重物

  提重物不仅伤腰,对膝关节也有危害,尤其是提重物上下楼梯、爬山等。

  3.减少剧烈、磨损型锻炼

  如长时间骑着车、登山、跳跃运动。日常还得注意补钙、补充蛋白质和多给腿晒晒太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护膝运动 膝盖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