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有酸甜苦辣咸任何一种感觉 都不是好事

  人类的嘴巴若是品尝不到味道,那就失去了品尝人世间酸甜苦辣的滋味。但是味感太“厉害”,明明啥也没吃,嘴巴里却总是莫名其妙地感觉到怪味,这不是好事。无论是嘴巴老发酸、发甜、发苦、发咸,还是发辣,都是坏事,这是咱们健康亮红灯的表现。

  嘴巴发酸

 

  嘴巴发酸肯定是脾胃不好了。中医上常将嘴巴发酸归于脾胃不足,其实说白了也就是脾胃的原因。

  胃部发炎、胃溃疡、胃酸过多、胃部消化不良等症,都会使胃酸无法好好地在胃里待着,反而到处乱窜,导致嘴里老有酸酸的感觉。

  此外,食管除了问题,比如反流性食管炎,也会让人们的口腔里出现冒酸水的现象。

  嘴巴发酸的人应好好调理脾胃,像葡萄、山楂、酸奶、醋、橘子等酸味比较重的食物还是别吃了,会加重病情,应该多吃点牛奶、面条、白粥、蔬菜等。

  嘴巴发甜

  嘴巴发甜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口甘”,患有这种症状的病人就算是喝白开水,也感觉有股淡淡的甜味。一般来说,消化不好而导致肠道功能紊乱的人这种情况出现得比较多,因为这类人群的消化酶分泌是异常的。

  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导致唾液内的糖分也随之上升,易出现嘴巴发甜。

  嘴巴发苦

  众所众知,胆汁是苦的。若嘴巴莫名其妙地发苦,十有八九是肝胆出了问题。

  从中医来讲,当内热或外感的风寒化作湿热进入胆经时,嘴巴易发苦。从西医来讲,胆汁的代谢失常易导致嘴巴发苦,比如患上了胆囊炎、胆结石、急慢性肝炎等肝胆部疾病。

  嘴巴发辣

  辣味是咸味、热感和痛感相互结合造成的感觉,一般体内“热”的人容易有这种感觉,比如肺热、胃火旺盛等。

  此类人群应该着重于清热降火,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嗜辣,不要嗜酒。

  嘴巴发咸

  嘴巴发咸可不能掉以轻心,这跟肾有很大关系。肾气不足、肾火上浮经常会使嘴里出现咸味。嘴巴发咸若伴有尿频、四肢无力、头晕耳鸣、整日无精打采等症状,肾虚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想要解决嘴巴发咸的问题,滋阴补肾才是关键所在,平时多喝枸杞茶,必要时服用补肾的药物。

  嘴巴发酸、发甜、发苦、发咸,发辣,凡是有酸甜苦辣任何一种感觉,都不能大意,要及时调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嘴巴发甜是怎么回事 嘴巴发苦是怎么回事 嘴巴发酸是什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