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热食物危害大 一定要杜绝

  早上在上班路上,路过一包子店,买了两个包子,卡着点到办公室,趁着包子还热乎乎的吃下。要是发现凉了,会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这样的情况,在很多城市都上演着。也有一些人,会趁着热乎,用塑料袋把刚刚出炉的油条包裹着,直接吃下。看似方便,但是,这样好吗?显然,这样的做法,对身体是不好的,有一定的危害,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吧。

  塑料袋热食物危害大

  把食物放进塑料袋里,放在微波炉里,看似方便,其实不太好,甚至有害身体,这是因为塑料袋在微波炉加热的时候,其中的某些化学物质会开始散播开来,影响到健康。

  塑料袋安全隐患值得担忧

  相比国外,中国人使用塑料袋实在是太常见了,走到超市购物,购买一个;卖水果的时候,随手撕拉一个袋子;去饭馆打包,也能撕扯一个。

  要是你再留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很多常见的塑料袋上,其实并没有标注食品专用的字样,更没有出现QS认证标志。

  QS认证标志,不容忽视

  QS认证标志是国家批准食品生产行业经过强制性的检验,出现的准许销售的标志。在我国,食品行业中,这个已经有了非常多的规范。

  那么把食物放进这些塑料袋里,可能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食物放进塑料袋里的危害

  把食物放进塑料袋里进行加热,对身体危害极大。常见的塑料袋分为两种,一种是用聚乙烯、聚丙烯为原料,制作的包装袋,另外,则是用氯乙烯制作的肺食品包装袋。

  很多没有写上认证标志的塑料袋,在加热过程中,可能会释放出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例如,在微波炉中,这种有害身体健康的物质更多,会造成铅、汞等重金属危害到健康。过多的使用这些塑料袋可能会造成毒素增多。

  塑料袋加热危害大

  食物放进塑料袋里进行加热,可能会造成氯乙烯不断增多,情况较轻会造成头晕,长时间这样做,还会造成中毒,引起癌变,这些都不是危言耸听的事情。

  有些时候,塑料袋因为制作材料恶劣,还会散发出异样的气味,这样的塑料袋更不能使用。

  彩色塑料袋更不能多用

  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彩色的塑料袋好看,其实,这种彩色的塑料袋更加危险,其原料更加复杂,甚至不乏一些用农药、化学剂、化学品制成的,本身的毒量非常大。

  其它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不少人还会把蔬菜放在塑料袋里放进冰箱中,认为这样能保鲜。

  其实,好的保存蔬菜,还是用保鲜膜,要是用普通的塑料袋,其实非常危险,可能会造成蔬菜发生变质、腐烂。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食物放进塑料袋里,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的描述,这样的情况需要大家多注意,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对调节保健、预防不必要的麻烦非常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塑料袋放微波炉的危害 塑料袋热食物危害大 塑料袋热食物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