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早上经常这么做 毁健康

  “一日之计在于晨”的说法不仅适用于人生,更适用于我们的健康。早上的许多坏习惯都相当于给健康埋炸弹,有不少健康隐患。

  1、起床喝杯凉开水

  不少人睡前都会在床头准备一杯水,既可以防止半夜口渴,亦可以晨起饮用以养生。起床喝水确实对身体有利,但说的是温开水。

  睡了一夜,肠胃本就虚弱,此时一杯凉开水下肚自然会损伤阳气,刺激肠胃。尤其是女性,早上喝凉开水会加重体内寒气凝滞,不利健康。

  可以早上倒一杯新的温开水,想省事的也可以晚上用保温杯装好热水放床头,到早上时温度正正好。

  2、早上空腹运动

  爱运动是个好习惯,但有人为了节约时间不吃早饭就运动了,这可不行。人体的能量主要源自于碳水化合物,睡了一夜,这些碳水化合物消耗得所剩无几,因而吃早饭前人体的血糖浓度是偏低的。

  此时运动会加剧能量的消耗,血糖自然就更低了,而大脑的许多能量来源都要依靠血糖。长期空腹运动伤害严重的就是大脑,脾气暴躁、头晕目眩、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也就随之而来。

  当然饱腹运动对身体伤害也不小,饭后1-2小时后才可运动,大家要掌握好运动的时机。

  3、早上洗澡

  现代人经常选择在早上洗澡,一则是晚上没时间,二则是为了晨起后醒神。早上洗澡虽合情却不合理。经过一夜,身体比较放松,抵抗力也不强,此时洗澡容易感冒。

  此外早期时血液粘度是比较高的,血流速度缓慢,血液循环需要慢慢恢复正常。早上洗澡,水温会加重血液的粘稠度,破坏了血管的健康。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若选择早上洗澡很容易发病。

  4、早上路怒

  早晨上班遇到高峰期,被堵在那难免心情抑郁,脾气稍微差点的还会破口大骂。

  淡定,淡定!研究发现早上就忍不住路怒的人,不仅会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即使运气好没碰上事,但是对身体伤害可不小。

  来自瑞典的研究显示,早上路怒的人更容易发生心理障碍从而影响身体健康。遇上堵车更应平和心情,多听音乐以放松,也能顺便提高自己对生活的幸福感。

  一整天的好心情和好状态,都是从早上开始,以上这些坏习惯就别再犯了,伤身体得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早上喝水的好处 早上洗澡好吗 空腹运动的害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