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淘米水14个妙用一般人不知道

  生活当中淘米水是十分常见的东西,而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那么淘米水的妙用有哪些呢?淘米水的功效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淘米水14个妙用一般人不知道

  1、滋润皮肤

  大米表面含有丰富的钾成分,适合脸部的清洁。用淘米水洗脸,性质温和,对于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淘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很适合酒糟鼻患者作洁面使用。

  2、柔顺护发

  淘米水被称为天然护发素,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能够让头发更加黑亮、更加柔顺。用来洗头发的淘米水浓度需要高一点,将第二次淘米的水放置一个晚上,取沉淀部分,再加入温水和醋就可以用于洗发了~

  3、舒缓肌肤瘙痒

  淘米水中加点食盐煮开擦到皮肤上,能够调整肌肤表面的酸碱度。同时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有效地缓解肌肤瘙痒。

  4、治疗脚气

  淘米水中的维生素B1又称抗脚气病维生素,用来治疗脚气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脚气患者平时可以用淘米水洗脚,泡完后在患处喷缇妍堂护足组合,杀菌止痒根治脚气。

  5、清洗水果

  许多水果表面都会有农药残留,用淘米水清洗水果可以去除农药,让家人吃的更放心~使用淘米水浸泡过后,记得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吃起来更爽口~

  6、除碗碟油污

  在家中,我们通常都会选择洗洁精去除碗碟污渍。但其实淘米水也可以清除油污,而且更加安全无残留~

  7、清除铁锈

  对于菜刀、锅铲和铁锅等这类常用炊具和一些铁制用具,生锈是常有的事。只要用了淘米水,再难去除的铁锈也不用怕!将它们放入淘米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一经擦拭铁锈就会掉光!平时使用完炊具及时浸泡在淘米水里,也可以有效防止铁锈生长~

  8、美白肌肤

  淘米水用作面膜是可以有助于皮肤消除暗沉的,有去黄美白的作用。将淘米水放置一晚进行沉淀,将已沉淀的洗米水轻轻倒掉水分(但不要丢掉,留着备用),留下底部沉淀物。洗澡前以按摩方式将沉淀物涂在脸上,约15分钟后,沉淀物变干时,涂上洗米水,直到洗米水用完为止,帮助润白肌肤、溶解色斑。

  9、洗衣服污渍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