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可通过这些运动来解决

  话题开始前我们要先讲一则故事:话说在春秋战国时代,齐国的王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令其茶不思,饭不想,整日地怀疑人生,宫中的御医也没有办法。这时来了一个叫文挚的名医,他说我可医此病,不过医好后我估计就要被杀。王很不解,说既然医好了我,我不感激你为什么还要杀你呢?文挚不言。

  第一天,齐王约文挚来,文挚不来;第二天又约,还是毁约;第三天还是如此。王上愤怒了。到了第四天,文挚终于来了,他径直走向王前,不仅对其破口大骂,而且用鞋子踩踏其床铺。王盛怒,吐血,并命人杀了文挚。然而奇怪的是,自此以后,王的病就好了。

  在上面的案例中,楚王的郁郁寡欢表现为内脏疾病,尤其和肾有关。文挚是采取了故意激怒患者的方法,中医上叫怒胜思。我们都知道,情绪的产生需要物质基础,因此,情绪也可反作用于身体气血的运行。这个案例说明肾的治疗未必需要药物,很多时候身体的外在激发也能起到根本性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哪些行为可以修复肾脏。

  补肾的行为

  叩齿

  叩齿是中医养生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方式,其功效即在于固精养肾。

  中医上认为,肾经和牙齿的经络是想通的,牙齿的坚固就能反作用于肾。在叩齿的过程中,牙齿得到了锻炼,其中产生的唾液被称作“金律”,下咽至丹田能起到强壮肾经的作用。

  具体做法是:闭上双眼,让全身尽可能放松,然后上齿和下齿相叩,每次60下左右即可。

  通过叩齿,不仅让身体得到了放松,而且起到了养肾的作用。

  按摩

  按摩是东西方医学上都很青睐的方式,通过按摩腰部能起到强肾的作用。

  具体做法如下:坐在尽可能温暖的房间里,脱下上衣,搓热双手,然后在腰部反复进行按摩,让其发热后再持续片刻。其作用在于强健腰部,舒缓肾经。

  打太极拳

  中医尤其重视养肾,其中太极拳就是的一种养肾运动,太极拳的口诀中多次提到气沉丹田,而所谓丹田也就是肾的位置。因此,多打太极拳能有效起到养肾固精的功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养肾 补肾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