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十大养生时机千万别错过

  现代人生活条件变好了,而身体健康反而变得越来越差了,导致这一现状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这是因为很多人都没有注意一些健康养生常识。那么春季养生需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健康养生需要注意的十大时机吧!

  10个绝佳养生时间

  懂得养生的人都知道,养生保健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坚持做的,那么养生的佳时间段体现在哪里呢?其实,不管我们做什么都是有个佳的时间的,这个时间段里面做适合的事情这样才会有更好的效果的。下面小编从运动、饮食、美容、洗澡、散步等方面给大家讲下它们的佳时间段。

  1、锻炼的佳时间

  傍晚锻炼为有益。原因是:人类的体力发挥或身体的适应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黄昏时分为佳。此时,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感觉敏感,全身协调能力强,尤其是心律与血压都较平稳,适宜锻炼,帮助你安然入睡。

  2、吃水果的佳时间

  吃水果的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吃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3、美容的佳时间

  我们的肌肤新陈代谢在每天的24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这个时间段是旺盛的,所以我们晚上睡觉之前用化妆品进行美容护肤是好的,这样能够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和保护皮肤健康的功效。

  4、晒太阳的佳时间

  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是晒太阳养生的佳时间。此时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痨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5、散步的佳时间

  饭后45分钟至60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大,有利于减肥。如果在饭后两小时后再散步,效果会更好。

  6、洗澡的佳时间

  每天晚上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

  7、刷牙的佳时间

  我们吃完饭过三分钟之后是漱口、刷牙的好时间,因为这个时候,口腔的细菌就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它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溶解牙釉质,是牙齿受到很大的伤害。

  8、睡眠的佳时间

  午睡好从13点开始,这时人体感觉已下降,很容易入睡。晚上则以22点至23点上床为佳,因为人的深睡时间在24点至次日凌晨3点,而人在睡后一个半小时即进入深睡状态。

健康养生 养生常识 春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