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养生 春季上班族养生做好15点

  上班族是一群压力非常大的群体。因为她们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所以特别容易造成各种慢性病。那么上班族如何养生呢?白领养生需要注意一定的方式和方法,上班族调理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春季上班族养生做好15点,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上班族整日都埋首在电脑前,几个小时下来,不但眼睛容易酸涩,肩颈也会紧绷僵硬。春季上班族养生要做到:

  1、午休时间按摩一下睛明穴、太阳穴、百会穴、风池穴等面部及头部穴道,有助于放松肌肉,且可以明目。

  2、到公司附近的美发沙龙洗个头,享受10分钟的头部按摩,顺便放松心情看看杂志。

  3、如果肩颈酸痛,可搭配使用具有松弛、舒缓效果的按摩油稍微揉捏按压。

  4、趁午休时间到室外散散步、活动一下筋骨,不但脂肪比较不容易囤积,还有助于放松心情、连带放松身体,让筋络畅通、气血运行更顺畅。

  5、如果上午在大太阳下东奔西跑,觉得脸部晒得有点红热时,可以在午休时间用沾冷水的手帕或小毛巾短暂敷脸几分钟,脸部温度降低后,出油情况也会减缓。

  6、男性脸部容易出油,记得午休后洗脸,女性如果嫌重新上妆太麻烦,也可以用面纸轻轻按压脸部出油部位,再重新补妆。

  7、冬春交接之时,气温仍然寒冷,人体内消耗的热量较多,所以宜于进食偏于温热的食物,在气温较高时可增加青菜的食量,减少肉类的食用。

  上班族早春饮食好做如下安排:

  ①早春白领菜谱

  早餐:牛奶1袋,主食100克,小菜适量。

  午餐:主食150克,猪牛羊瘦肉(或豆制品)50克,青菜200克,蛋汤或肉汤适量。

  晚餐:主食100克,蛋鱼肉类50克,青菜200克,豆粥1碗。

  ②晚春白领菜谱

  早餐:豆浆250毫升,主食100克,小菜适量。

  午餐:主食150克,鱼蛋肉类(或豆制品)50克,青菜250克,菜汤适量。

  晚餐:主食100克,青菜200克,米粥1碗。

  8、右手捂住腹部,左手捂住胸前,用力做深呼吸,做到吸气的时候胸腔扩大,吸入更多的空气,然后呼气的时候,将腹部也收拢起来,做到吸吐彻底,可减压。

  9、使用甘菊花、茉莉花或者薰衣草各50克,用滚水冲泡,在午间休息过后喝一杯,可以清醒头脑,清新口腔,同时还能缓解紧张绷紧的神经,同时也可以配备红茶,有减压作用。

上班族如何养生 上班族调理的食疗方法 白领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