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很简单 这些方法做到不易生病

  免疫力差原先其实是西医的说法,咱们中医将其称之为体质虚弱。不过,其实西医名称或中医名称都无所谓,只要明确一点,一旦免疫力降低(或者体质虚弱),那么人得病的几率就高多了,别说患上小毛小病了,患上一些大病也是很有可能的。

  免疫力差的后果

  我们人体的免疫系统能自我修复,能自我防卫,当遇上病毒、细菌或者病变的细胞时,免疫系统能够快速识别这些“敌人”,然后与之战斗,将其杀死。这是正常人的免疫系统。

  当我们免疫力变弱时,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就会下降,识别敌人的能力也减弱了,消灭敌人的战斗能力也不行了,这些都是给了疾病可乘之机。免疫力下降得轻就得些小毛病,下降得厉害就容易得些大毛病。

  提高免疫力有窍门

  免疫力弱易得病,那我们自然就得想方设法提高免疫力了。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有利于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充足的睡眠

  研究发现,睡眠状态下人体免疫力自我修复的能力强。因此人一旦缺觉,免疫系统自然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为什么长期晨昏颠倒的人大多身体都不好的原因。每天睡足7-8个小时,让免疫系统增强再增强。

  2、摄入足量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营养物质,免疫细胞自然也不例外。饮食中若能保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能够使免疫细胞更营养,在增加免疫细胞数量的同时,还能降低异常细胞的出现几率。

  3、给免疫系统自我锻炼的机会

  免疫系统就像是一个强大的军队,但是再强大的军队若不经常练兵,战斗力也会下降。平时伤风、感冒、咳嗽等小毛病不要急着吃药或打点滴,先忍几天,让身体进行自我调节,给免疫系统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锻炼几天后病情还没有好转,那时再吃药打针也来得及。

  4、平和的情绪

  人大喜大悲都易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分泌,从而给免疫系统造成负面影响。平时保持一个好心情,待人接物时把心态放平和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种宠辱不惊的状态才适合修身养性,强身健体。

  以上这些都是提高我们自身免疫力的好方法,大家不妨一试。只要能够坚持做到90%,咱们得病的可能就会大大降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免疫力低下怎么治疗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