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打响养胃保卫战只需4招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饮食以及自己的作息规律,导致很多人的胃部出现了很多的毛病,经常性胃疼,所以一定要开始养胃了,再不行动起来,胃真的就垮了,身体也就垮了,那您知道如何养胃更有效吗?吃什么东西养胃好呢?其实不需要什么医学上的方法,养胃的方法就在生活中,去除您的坏习惯,就是好的养胃方法。

  如何养胃

  1、要正视胃部不适

  胃是我们人体储存食物消化食物的器官,也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

  一旦自己胃部发生问题的时候,是有一些症状的,胃疼就是常见的现象,有的人是因为饮食不规律引起的,有人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的,反正部分的原因都是跟饮食挂钩的,所以要正视您的饮食问题。

  中医讲胃主收纳,脾主运化,吃进胃里的食物消化终变为气血滋养全身的脏腑器官。而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现象。

  比如会出现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千万不要小瞧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胃炎、胃溃疡、胃结、胃的良恶性肿瘤等大问题。

  2、养胃要靠食疗

  在古代原始社会,人们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发现了各种食物和药物的性味和功效,认识到许多食物可以药用,许多药物也可以食用。

  营养学讲五谷杂粮吃出健康,为了避免我们的胃部受到药物的刺激,可以选择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来保护我们的胃。像山药健脾补肾、板栗强壮筋骨、红豆行血补血、芡实益肾固精、大枣补血养血、小米粳米薏米更有养胃的功效。

  3、红豆山药板栗粉

  红豆山药板栗粉,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专家推荐,由红豆、山药、薏米、芡实、大枣、板栗、小米、粳米组成,新产品更是升级了无糖配方,血糖高的人群也可食用。

  只需取3~4勺的红豆山药板栗粉放入容器内,倒入200毫升的热水,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更好的溶解,易于胃部吸收,养胃推荐。

  4、日常养胃也重要

  饮食清淡

  除了上面介绍的饮食疗法之外,还有很多要注意的,那就是您的日常饮食环境,如果您经常吃出应酬的话,劝您一定要少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喝酒抽烟该戒掉的就戒掉,不要再委屈自己的胃部了。

  如烈性酒、浓缩咖啡、生蒜芥末等对胃粘膜有损伤的食物,同时避免吃过硬的、过酸的、过辣的、过冷的、过热与过分粗糙的食物。可以选用容易消化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等烹调方法。食物应该清淡软烂。

  养胃的方法

  1.对于现在的年轻人,第一个养胃的方法就是,减少出去应酬,减少跟朋友在外面大吃大喝的现状,不要让自己饿就饿得慌,撑就撑得要命,这样的情况,您的胃部什么时候才能变好呢?

  2.菜别烧得太烂,油别放得太多,尽量不吃油炸食品。

  3.一天三顿饭按时吃,每天相差不超过半个小时。

  4.夏季别贪凉,少吃冰镇食品,食物要吃得干净、新鲜。

  5.辣椒、芥末、胡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临床营养科不建议胃病患者吃上述食物,以免刺激胃黏膜。

  6.目前临床上建议胃溃疡等胃病患者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可以起到止痛、护胃的效果。

  7.适当喝一些养胃的食疗粥,比如用薏米、山药、莲子熬粥。

  养胃先分清类型

  胃寒会不舒服,胃热也会不舒服,一定要弄清楚。

养胃的方法 吃什么东西养胃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