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完就住进去 却不想造成这个病

  在你的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吗?谈婚论嫁后,准备新房,开始装修,装修完住了进去,这样的情况,还真不少。这不,28岁的菁菁就遇到了问题。准备结婚的菁菁,在把房子拿到手,就着手装修,装修后就和男朋友住了进去,稍微布置一下,就准备结婚。

  但是,在几个月之后,菁菁竟然出现了头晕乏力,还以为是压力大,随后,这种感觉去越发强烈,在男友的陪同下,菁菁来到医院,在检验中,竟然发现是急性白血病,这无疑很糟糕。在进一步的了解,医院得出结论,造成菁菁出现这个病症,很有可能是刚刚装修完的房子导致的。

  新房装修完不宜立刻住进去

  其实,因为新房装修好,就住进去,造成白血病,这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了。在医学中显示,长时间在甲醛下,是会影响健康,诱发支气管哮喘,引起头痛,造成白血病,特别是儿童白血病更是常见情况。

  新房味道要注意

  装修新房,确实非常重要,很多人在喜悦时,往往忽视了通风。认为过一阵子,房间里的风就没有了。相比国外,中国人在通风方面做的还是不够的。

  在国外,刚刚装修好的房子,至少需要3年才能把其中的不良物质彻底发挥出来。这些不良的化合物,可不仅仅在油漆里,还会存在很多合成的桌子、椅子、窗帘、地毯里,稍不注意,就会造成这些高浓度的有机化合物侵入到身体,造成身体不适。

  甲醛检测不可少

  生活中,出现了很多检测甲醛的商家,依靠某些仪器进行检测甲醛,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一般来说,空气中甲醛浓度不要超过0.08mg每立方米。

  当然,很多时候,甲醛在0.32mg每立方米的时候,就已经闻不到了,这无疑需要大家多注意,在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时,一定要找正规的机构。

  甲醛超标的危害

  伤害皮肤

  甲醛浓度越高,越容易造成过敏的发生,出现皮肤瘙痒、轻微的皮疹,某些人患有皮炎、湿疹,更加需要注意。

  伤害眼睛

  甲醛的味道极浓,会刺激眼睛黏膜,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眼睛干涩、流眼泪、睁不开眼的情况,对眼睛造成很大的危害。

  伤害呼吸

  甲醛的浓度越高,越影响到呼吸,会刺激、伤害到呼吸器官,造成呼吸道疾病,还会引起过敏,出现哮喘、鼻炎,某些人身体敏感,甲醛浓度高,还会导致呼吸道肿瘤。

  如何处理

  合理通风

  新房装修好后,可以空置一段时间不去居住,在这空置时间里,可以尽量的打开门窗,用来通风透气。

  使用净化装备

  在生活中,还可以使用一些净化装备,对避免甲醛过重引起污染提供非常好的帮助,能很好的改善空气。

  这就是关于装修新房时,不要立即住进去,很有可能会造成大麻烦的描述,新房在彻底通风后,住进去会更好,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住新房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白血病 甲醛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