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能吸收甲醛吗 竟然是这样

  很多人都觉得醋能够有效快捷的去除甲醛,其实真相不是这样的。醋刚开始只能暂时用一股浓浓的醋味去掩盖屋里甲醛的味道,这是一种“掩耳盗铃”的方式,根本没有实质性的效果。

  所以用醋来解决是个错误的方法,甲醛的含量还会不降反升,一直都存在。

  很多人还记得2003年的非典,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醋、板蓝根借非典名震一时,当时就倡导一种方法,用醋加热杀空气中的病毒。醋确实是好东西,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味佳品,流感期间房间用醋薰一薰,可使空气消毒,预防流感。

  实验过程

  一、房间的原始空气采样检测

  在对这个房间封闭了12个小时之后,进入该房间明显感觉有一股辣眼的刺激性气味,东莞市绿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检测员对实验房内的空气进行采样15分钟。经仪器分析,该房间的甲醛含量为0.23毫克/立方米。

  二、用醋来治理实验房的空气

  实验人员把4瓶装420ml装的食用醋,分别倒在了6个碗内,然后分别搁置于“实验房”的各个角落、衣柜、床头柜处。然后封密门窗,让其充分熏治。

  三、再次对实验房进行采样检测

  一个星期(7天)后,在通风半天后,再封闭12个小时的情况下,推门后,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酸醋味儿,之前的装修异味已被掩盖。室内空气有点呛人,检测员再次在相同位置对房内空气进行采样15分钟。经仪器分析,甲醛含量为0.25毫克/立方米。

  为什么室内甲醛含量不降反升?近10年室内空气健康王技术师解释:这是因为醋本身对新房除甲醛效果近乎为零,又加之这一个星期的封闭门窗来薰,室内污染源在不断释放,囤积的甲醛会较多,虽然通风了半天,但还是会因为封密时间较长,而增加甲醛含量。

  可见,醋能除新房甲醛纯属业主们的一厢情愿,我们还是应该采用一些更科学实效的办法。

  那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种有效的方法

  去除甲醛的正确方法

  1.通风法: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不喜欢开窗户,常常紧闭门窗,导致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2. 竹炭、活性炭吸附法:要说去除甲醛有效的方法就莫过于竹炭、活性炭的吸附法了,这可是专家认证,国际公认的好帮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竹炭是近几年才发现的一种比一般木炭吸附能力强2-3倍的吸附有害物质的新型环保材料。竹炭的特点:物理吸附,吸附彻底,不易造成二次污染。

  3.植物去除法:如果家里甲醛的污染达到中低度程度,那么可以选择植物去除甲醛的方法。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化学制剂净化

  它主要是通过物理吸附或化学反应消耗掉空气中的甲醛;目前,市场上的甲醛捕捉剂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中和甲醛,生成无害物质的方式来净化空气;另外一种是通过封闭甲醛,阻止甲醛的挥发来净化空气。

  效果

  优点

  效率高,使用后立即见效;

  缺点

  治标不治本;甲醛的释放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持续时间长达几年甚至几十年,被吸收或反应掉的只是释放出来的一小部分甲醛。

  植物吸收

  植物有极强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兰、芦荟、君子兰、铁树、菊花等。

去甲醛 吸收甲醛 醋能吸收甲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