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厨房这一物致癌因甲醛超标50倍

  养生常识对于我们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们的厨房中,有一些东西是致癌的,而这些我们却每天都在使用却不知道。那么什么东西致癌呢?什么食物致癌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

  相信每个人家中都会有海绵,它不仅吸水性强,而且刷碗刷的非常干净,但是就是它,近日却被检查出含有致癌物。

  甲醛检测超标

  海绵擦又名“魔术擦”,选用材质为三聚氰胺甲醛树脂泡沫!

  专家共检测了7个样品,竟然6种都甲醛超标!令人发指的是,其中一款严重超标甲醛含量是国标的50倍!!

  其实我们都知道甲醛易挥发,如果用完海绵擦随手放在碗里或锅里,几分钟后,甲醛就可达到5.24毫克每立方米!足足超标了52倍!

  肯定有人会说了,甲醛会溶于水,就没什么事了。但是实验工作人员在把海绵擦洗了5次之后,再去做检测,甲醛依旧超标!

  太恐怖了!这样的海绵擦长期使用,对家人身体健康会有严重的威胁!甚至或将致癌!

  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等问题,严重者可能诱发鼻咽癌、结肠癌、白血病等各种癌症以及脑瘤、细胞核的基因突变、DNA单链内交连和DNA与蛋白质交连及抑制DNA损伤的修复、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等疾病。

  所以大家在以后不要使用它了,小心致癌啊。

  厨房里还有哪些东西存在安全风险?

  1、竹砧板

  这些年随着对砧板轻便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用竹砧板来代替老底子的实木板。但是您有没有想过,这些表面看起来光鲜的竹砧板,究竟“内心”夹着怎样的材料呢?

  A竹砧板切割实验

  杭州市民魏先生在电商和超市一共购买了5块不同价位的砧板,其中4块竹砧板、1块实木砧板。实验人员将这5块砧板切断后发现,4块表面光滑的竹砧板里面夹的根本不是整片竹子,有的是碎竹片,有的是烂木头,有的甚至是密度板,这些碎料都是用胶水粘合在一起的。

什么东西致癌 什么食物致癌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